北大清华会师CUBA全国总决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大清华会师CUBA全国总决赛

来源:新华网
2021-06-19 13:32

原标题:北大清华会师CUBA全国总决赛

新华社南京6月18日电(记者王恒志)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巅峰四强赛18日在苏州新落成的苏州湾体育中心拉开战幕,北京大学队102:86大胜北京化工大学队,时隔一年重返总决赛,他们的对手是卫冕冠军清华大学队。

北京大学队是近几年CUBA的顶级强队,而北京化工大学队是首次进入四强。比赛开始后北大在赵柏清率领下迅速控制了场上节奏,首节就领先对手15分之多。大比分落后的北化在第二节稳住阵脚,但他们最多只将分差缩小到8分,北大也及时调整,半场结束仍然领先15分。

易边再战,北化在张殿梁的率领下持续追分,北大的罗浩源命中压哨三分,帮助北大在前三节领先10分。末节比赛北大稳扎稳打,始终没有给对手翻盘机会,北化越打越急,不仅没能迫近分差,还一度被北大将分差拉大到20分,最终北大102:86获得一场完胜,时隔一年再度晋级总决赛。

北京化工的张殿梁空砍35分13个篮板,却无力率队取胜,北大的周大力拿到25分,赵柏清也有23分入账。

另一场半决赛中,作为卫冕冠军,清华大学队首节就领先厦门大学队16分。次节厦大一度反超比分,王岚嵚帮助清华稳住阵脚,但半场领先优势仅剩4分。易边再战,厦大在第三节仍能紧紧咬住比分,这一节他们仅仅输了2分,清华三节战罢领先6分。最后一节比赛清华加强防守,迫使对手多次出现失误,再度取得两位数领先,就此奠定胜局。最终,清华105:88胜出,与北京大学队会师总决赛。

总决赛将于20日进行,三四名决赛将于19日展开。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