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周鹏表现非常棒!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队轻松击败日本队取得开门红

杜锋:周鹏表现非常棒!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6-17 13:46

原标题:中国队轻松击败日本队取得开门红(引题)

杜锋:周鹏表现非常棒!(主题)

羊城晚报记者 郝浩宇

昨日,中国男篮迎来本届亚洲杯预选赛首场比赛,对手是日本队。本次亚预赛中国队所在小组的比赛均在菲律宾马尼拉进行。

周鹏(右)在比赛中投篮 新华社发

“二线阵容”轻松获胜

在本场比赛中,日本队两名效力于NBA的主力球员渡边雄太和八村塁都没有进入比赛名单,中国队全场占据主动,最终以66比57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周鹏砍下全场最高的16分,在球队获胜的过程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和日本队一样,中国队此役同样没有派出最强阵容。易建联、郭艾伦和王哲林三大主力因伤没有随队来到菲律宾,主力中锋周琦则因眼部伤势没能进入本场比赛的大名单。由于在本届亚预赛中出线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中国队主帅杜锋带上了不少年轻球员,让他们感受国家队比赛的氛围。

在比赛中,中国队几乎没有遇到什么阻力,比赛节奏一直在男篮小伙子们的掌握之中。在下半时,中国队一度将比分分差扩大到20分,即便日本队随后用外线投射给予回应,但中国队依旧轻松地收获比赛的胜利。

周鹏堪称“中流砥柱”

中国队的周鹏是本场比赛当之无愧的最佳球员。在上半时,周鹏接连命中三分帮助中国队奠定领先优势;在下半时日本队追分最凶的一段时间,又是周鹏挺身而出,命中高难度的翻身跳投,帮助中国队稳住了局面。

在这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国家队,老将周鹏起到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杜锋在赛后也丝毫不吝啬对爱徒的夸奖:“周鹏是球队的队长,也是球队的核心,他不仅能在球场上给球队带来帮助,也代表着球队的主心骨和态度。今天他的表现非常棒!”

从整场比赛来看,中国队在防守端的表现不错,没有给日本队太多的机会。但可能是受长期未进行国家队比赛的影响,球队在进攻端的运行稍显不畅,出现不少无谓的低级失误。另外,此役中国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仅有17%,如果中国队的三分球命中率稍微高一些,那么,本场比赛的分差肯定会在两位数。

今晚,中国队将对阵小组赛另一个对手中国台北队。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