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测试赛取消10公里项目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测试赛取消10公里项目

来源:新华网
2021-04-20 16:05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测试赛取消10公里项目

  新华社东京4月19日电(记者王子江)位于日本札幌的奥运会马拉松测试赛组委会19日宣布,由于新冠疫情形势反弹,原定于5月5日在札幌举行的奥运会系列测试活动将缩小规模,大众选手参加的10公里比赛将被取消。

  组委会发布声明说,最近札幌受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的人数正在增加,这种病毒有很高的传染性,加上5月5日正处于日本黄金周假期,这个时候举办大众选手参加的比赛势必增加感染的风险,经过讨论,组委会决定取消这项比赛。

  10公里比赛原定沿着奥运会马拉松路线北侧绕跑一圈,约2500人参加,组委会称会将所有参赛者的报名费退还。

  声明还说,由160多名精英选手参加的半程马拉松赛将按计划进行,参赛者将包括一些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选手。声明说,组委会将对所有参赛运动员进行检测,同时接受医学专家的建议和相关组织的指导。

  比起遭遇第四波疫情打击的大阪和东京,北海道的形势最近相对缓和,18日确诊病例只有98例。

  由于夏季东京天气炎热,马拉松和竞走两个项目的比赛地点由东京改为札幌。奥运会男、女马拉松比赛的起点和终点都设在札幌市大通公园,这次测试赛就在大通公园内举行。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