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男篮拼到最后一秒 距离胜利只差1分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钢男篮拼到最后一秒 距离胜利只差1分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4-19 13:40

  原标题:首钢男篮拼到最后一秒(引题)

  距离胜利只差1分(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陈嘉堃)虽然拼到了最后1秒,可最终还是以1分惜败。在昨晚进行的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103比104输给卫冕冠军、本赛季常规赛冠军广东队,结束了本赛季征程。

  当比赛还仅剩下10.9秒时,首钢队仍领先1分,这时外援迈克瑞站上了罚球线。如果两罚全中,首钢队至少可以保证常规时间内不会输球,并可把压力甩给对手。然而,这位常规赛罚球命中率超过80%的外援,却在关键时刻两罚全失。此后广东队发起反击,上赛季总决赛MVP得主威姆斯中投命中,反超了比分。这时留给首钢队的反击时间只剩下3.7秒,然而又是迈克瑞3分球不中,北京首钢队只能接受被淘汰出局的结果,结束了整个赛季的征程。

  与卫冕冠军、常规赛第一名广东队拼到最后一刻,仅以1分惜败,这对于常规赛排名第九的北京首钢来说本可以接受。但由于距离胜利近在咫尺,最终只因自己未能把握住胜机,这就让人感到无限地遗憾与不甘。

  昨晚广东队在少了易建联、马尚·布鲁克斯后,整体实力大打折扣;而单败淘汰的赛制更有利于爆冷,首钢队刚刚大胜深圳队,士气正旺,而休战近一周的广东队反而出现了慢热现象,这些因素在比赛一开始全部显现了出来。从一开场两队就进入了针锋相对的对抗状态,首节比赛广东队27比26领先。第二节首钢队刚打出一波8比0,广东队马上还了一个9比0。半场结束时,首钢队也仅以51比50领先。第三节开局首钢队又打出一波11比0,面对广东队的追赶步伐,首钢队节奏控制得很好,以至于第三节结束时,领先多达13分,形势大好。

  然而这种级别的关键比赛,双方比拼的就是哪方犯错少,相比之下第四节最后时刻首钢队犯错更多,球队接连出现发底线球和边线球失误,8秒不过半场以及关键罚球不中,所有这些错误的叠加才成全了对手的准绝杀。赛后方硕表示,不能只看到迈克瑞最后的两罚不中:“之前的领先被对手追回,这个过程反映了不少问题,包括进攻和防守。”主教练雅尼斯赛后指出,第四节未能保住领先优势的原因是进攻端没有作出正确选择。

  回顾北京首钢本赛季的征程,主教练雅尼斯表示:“在我回来之后,队中每个人都倾尽所有,我们尽全力扭转了被动局面,队员们也展示出了北京队真正的面貌。”不过,面对强大的十冠王,首钢队还要承认差距,并且下决心迎头赶上。

  在另外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山东队以105比101战胜新疆队,这样广东队与山东队将在半决赛相遇,赛制为三战两胜。

  CBA季后赛·数据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