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粤大战一场定胜负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钢队下午对决“领头羊”

京粤大战一场定胜负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4-18 14:46

  原标题:首钢队下午对决“领头羊”(引题)

  京粤大战一场定胜负(主题)

  北京晚报记者 陈嘉堃

  今天15时,在本赛季CBA1/4决赛的首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将挑战卫冕冠军、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广东队。作为CBA赛场上永恒的焦点,这一次的京粤大战又会带来怎样的精彩呢?

  “有一点我们可以保证,那就是我们会参加这场比赛,虽然不知道有多少人能上场。”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在“12进8”的赛后发布会上开了个玩笑,他所指的“这场比赛”就是季后赛的京粤大战。

  本赛季常规赛与广东队的4次交手,首钢队都输了。 新华社供图

  客观分析,两队目前在实力上存在差距,本赛季的战绩就是最好的证明。广东队连续第三年拿下常规赛头名,只输了6场比赛;首钢队则是28胜24负,以第九名的排名结束常规赛。本赛季两队交手结果更是“一边倒”,广东队4比0横扫首钢队。在4月初两队最后一次常规赛交手时,首钢队面对没有马尚·布鲁克斯、威姆斯只打末节的广东队,仍以83比90落败。

  在两队过往总计76场交战记录中,广东队46次获胜,首钢队30次获胜。但是季后赛不同于常规赛,要么赢球,要么回家,球队的战斗欲望大相径庭。在季后赛的历史上,两队共有22次交锋,首钢队13胜9负略占上风。单单是近10年来,两队在季后赛上就有过4次相遇,每一次都打得荡气回肠。首钢队4年3冠的辉煌历程中,每一次夺冠路上都有广东队的身影。2011至2012赛季的总决赛,首钢队以4比1战胜广东队,首次赢得总冠军;2013至2014赛季、2014至2015赛季,两队都是在半决赛相遇,胜出者都是首钢队。

  上个赛季的半决赛,两队又一次相遇。首钢队以1比2失利,但与联赛“领头羊”进行的3回合比赛,首钢队表现得非常优秀——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将系列赛拖入最终的决胜局,3场比赛总比分算下来一共只输了1分,还终结了对手31场不败的纪录。

  “这个阶段我们的球队成长了很多,所有队员都值得表扬,他们展现出了斗志和永不放弃的精神。经历过这些之后,我们会更加强硬,每个球员都值得尊重。”从雅尼斯这番话中不难看出,首钢队士气正盛。

  今天的比赛,方硕、刘晓宇、张才仁和周仪翔解禁,首钢队将以全主力阵容迎战卫冕冠军。一场定胜负让比赛结果更加难以预料,双方都没有犯错空间。虽然进攻火力比不了对手,但首钢队的强硬防守、打不垮的韧劲儿会给对手带来很大的麻烦。首钢队要尽可能地主导比赛节奏,不让广东队轻易打出防守反击。

  所有过往,皆是序曲。任何分析,都在纸上。比赛场上见真章,相信今天的京粤之战又会是一场火花四溅的对决。

  相关新闻

  本赛季CBA八强出炉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浙江广厦队和青岛队在CBA季后赛“12进8”的比赛中胜出。经过两天4场比赛,CBA八强全部产生。

  广厦队与吉林队交手时,广厦队上半场手感冰凉,仅仅投出22%的命中率,不过他们在第三节打出40比26的攻势完成逆转,并在末节顶住对手的反攻将优势保持到了终场。最终,凭借全队5人得分上双的表现,广厦队以105比88击败吉林队晋级八强,下一轮将迎战辽宁队。

  青岛队与四川队的比赛非常激烈。比赛还剩最后10秒时,青岛队领先2分。四川队最后一攻本有机会扳平比分甚至“绝杀”,但朱松玮突破传球时出现失误。最终,青岛队以93比91险胜四川队晋级八强,他们接下来的对手是浙江队。

  至此,4场“12进8”的比赛全部结束,除了常规赛第九名首钢队战胜了第八名的深圳队之外,其余3组对决都是排名靠前的球队胜出。其中山东队战胜广州队,接下来将对阵新疆队。1/4决赛的赛制和“12进8”时一样,都是单场定胜负,赢球的球队晋级,输球的一方直接结束本赛季征途。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