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梅开二度 巴萨成功捧杯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梅西梅开二度 巴萨成功捧杯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4-18 13:30

  原标题:梅西梅开二度 巴萨成功捧杯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西班牙国王杯决赛今晨在塞维利亚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演,巴塞罗那以4比0大胜毕尔巴鄂,梅西攻入两球,被评为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德容贡献1个进球和两次助攻,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这是梅西作为巴萨队长的第一个国王杯冠军,巴萨上次夺得国王杯冠军是在2018年4月,当时的巴萨队长还是伊涅斯塔,梅西担任副队长。“小白”2018年5月转会离开巴萨,梅西正式成为巴萨队长。

  毕尔巴鄂是梅西无法忘怀的对手,今年1月18日在西班牙超级杯决赛,巴萨经过加时赛以2比3被毕尔巴鄂逆转。梅西在加时赛伤停补时阶段被红牌罚下,那是他在巴萨生涯迄今为止的唯一一张红牌。

  与双方上次交锋时相比,巴萨状态提升了不少,主帅科曼把阵型由4-3-3改为3-5-2。减少一名前锋,增加一名中卫,把两名边后卫阿尔巴和德斯特变成边翼卫,有助于增强巴萨中场实力。巴萨三名中场确定为老中青三代球员布斯克茨、德容、佩德里,尤其是荷兰球星德容发挥越来越出色,与两名前锋梅西和格列兹曼配合很默契,与左边翼卫阿尔巴也很默契。

  老对手相逢陷入僵持,巴萨直到第60分钟才打破僵局,用8分钟进三球的闪电战锁定胜局。格列兹曼在西超杯决赛攻入两球,他今晨延续了对毕尔巴鄂的上佳状态。梅西直传发动进球,德容右路传中,格列兹曼推射为巴萨取得领先。3分钟后,阿尔巴左路传中,德容头球建功。第68分钟,梅西和德容打出撞墙配合,“梅球王”在禁区内连续晃动低射破门。第72分钟,阿尔巴贡献第二次助攻,梅西锦上添花。

  梅西本赛季攻入31球,连续13个赛季进球数超过30个,他进球最多的2011-2012赛季攻入73球。梅西本场踢得挥洒自如,与主帅科曼解放德容有关。此前在巴萨因伤缺兵少将的时候,身手全面的德容经常去客串中卫,自然影响了巴萨的中场运转。皮克伤愈归来,与朗格莱和明格萨组成三中卫,德容回到最擅长的中场位置,与梅西打出默契配合。梅西攻入的第一球,德容那次助攻让人看到哈维的影子。

  这是巴萨队史第31个国王杯冠军,雄踞国王杯夺冠次数排行榜第一。对于自己第一次作为队长捧起国王杯奖杯,梅西表示:“这座奖杯对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尤其是我能够亲手举起。”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