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三连败 季后赛形势岌岌可危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控三连败 季后赛形势岌岌可危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3-08 02:24

  3月7日晚间,北控男篮在诸暨暨阳学院体育馆迎来了CBA联赛第三阶段开赛后的第三个对手、现在排名联赛第三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经过四节激烈、反复的争夺,北控队还是遗憾地以93比100失利,本阶段三连败。3月9日,北控队将与首钢队进行第二场京城德比战。

  本阶段联赛开始之后,北控队的新阵容处于磨合阶段,接连输给了同城对手首钢队以及换帅后连胜的山西队,联赛排名已经从第二阶段末的第10位下降到了第12位,将将位于季后赛圈内,形势已不容乐观。而联赛新贵浙江队的表现一直很稳定,不温不火地保持在第三名的位置,第三阶段开赛后更是取得了两连胜。

  比赛开始后,北控队进入状态不够快,约瑟夫·杨对于球队的组织梳理不太得利,很快被浙江队拉开比分,一度领先北控队接近两位数。北控主帅马布里迅速调整了场上阵容,采用了两位国内后卫球员张帆、王子瑞加内线外援尤度的搭配,并且将新援邹雨宸也放在场上,通过内线优势加几次转换进攻,在首节末成功将比分扳平。第二节本来北控队势头不错,但是外线迟迟不开,整个上半时9投0中的三分球,全无手感,而浙江队则是内外开花,本节中段打出了一波11比0的高潮,以50比46领先4分交换场地。约瑟夫·杨在上半场打得非常纠结,助攻不多,个人进攻更是很难得分,这也是北控处于落后的原因之一。

  第三节北控和浙江各打了半节好球,先是北控迅速反超了比分,但是不能持续保持优势,倒是浙江队依然是外线有篮,朱旭航连续命中3分,又把比分优势拿了回来,并且在北控球员篮下连续送出大帽的情况下,还是能够不断通过突破或是直接得分或是罚球得分,本节结束两队分差还是4分,等于是在第三节打成了平手。决胜节,尤度几次篮下进攻不中,邹宇宸犯规过多过快,北控进攻上出现迟滞,打了半节才得到5分,浙江队则冲击力不减,很快又将领先分差拉大到了10分以上,北控队陷入被动局面。在约瑟夫·杨重新登场后,北控场面虽有所改观,但为时已晚,内线大将俞长栋、后卫张帆也6犯离场。北控队尽管一度将分差追至2分,约瑟夫·杨更有将比分扳平的机会,可惜三分球投射偏出,北控队无奈输掉了比赛。

  整场比赛,北控队的防守非常努力,也很有效,但是在进攻上还是问题多多,三分球仅仅命中2记,外线等于是失去了威慑力,只能靠内线球员在防守人墙中艰难地2分、2分往里凿,打得非常艰苦和挣扎。此役过后,北控队虽然还列在第12位,但是领先第13名上海队的胜场数仅仅为1场,季后赛形势岌岌可危。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艾林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