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浚瑄超亚洲纪录 张雨霏摘下第三金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杨浚瑄超亚洲纪录 张雨霏摘下第三金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3-07 16:22

  羊城晚报讯记者魏超然、实习生高焓报道:中国游泳争霸赛肇庆站昨日进入第二个决赛日,“00后”小将杨浚瑄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54秒70超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张雨霏则收获赛事第三金,广东名将汪雪儿和刘湘在女子100米仰泳上分获亚军和第四名。

  杨浚瑄以超亚洲纪录成绩夺得冠军新华社发

  女子200米自由泳是杨浚瑄最擅长的项目,2019年光州世锦赛就获得第五名,并在半决赛和决赛连破世界青年纪录。去年年初,她在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上以1分54秒98的成绩夺冠,打破尘封近12年的全国纪录。今年年初,她在石家庄站也夺得冠军。

  杨浚瑄在预赛时就很接近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到了决赛,杨浚瑄势头更猛,在第二个50米就已确立绝对领先优势。虽然她前100米的速度比预赛略慢,但后100米按照自己的节奏劈波斩浪,最后10米时开始憋气冲刺,最终以超过第二名将近4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杨浚瑄的1分54秒70的成绩超越日本名将池江璃花子在2018年创造的亚洲纪录(1分54秒85),这一成绩放到光州世锦赛决赛可获铜牌,若申报成功就可成为新的亚洲纪录。

  赛后,杨浚瑄把超出预期的表现归功于扎实系统的冬训和体能、专项能力的提升。自由泳是混合泳接力项目的最后一棒,作为中国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队的一员,杨浚瑄个人能力的稳步提升,无疑也将提高团队的竞争力,她也非常渴望能够为团队作出贡献。

  两位广东名将昨日携手出战女子100米仰泳,刘湘选择出战这一副项是为了锻炼和提升能力,汪雪儿则希望向金牌发起冲击。不过,湖北选手彭旭玮在预赛和决赛中两次都叩开1分大关,并以59秒82夺冠,汪雪儿紧随其后获得亚军,刘湘惜败给陈洁获得第四。

  在首个决赛日就收获两金的名将张雨霏,昨天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再添一金,加冕“三金王”。不过,张雨霏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只给自己打了及格分。从石家庄到肇庆,张雨霏连续两站赛事都身兼多项,但从50米到200米、从自由泳到蝶泳,多个项目之间的跳跃性很大,她认为注意力难以集中,并表示接下来会看看在自由泳训练上有无突破,到5月的冠军赛时,应该能够确定奥运参赛项目并进行演练。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