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宇奇自曝已恢复十成功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宇奇自曝已恢复十成功力

视桃田贤斗为奥运最强对手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3-06 15:43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在过去的北京、伦敦、里约三届奥运会上,羽毛球男单金牌均为中国队的囊中物。在7月的东京奥运会上,国羽男单将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东道主选手桃田贤斗被视为夺冠大热。好消息是,作为国羽冲金希望的男单主力石宇奇在经过了一年半的恢复后,终于全面战胜伤病,他近日在上海出席活动时自信地表示,自己已恢复了十成功力。

  石宇奇是国羽在东京奥运周期上升最快的男单新星,他的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二,夺得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广州总决赛男单冠军,又以头号男单身份助力国羽在2019年重夺苏迪曼杯。就在刚刚开始攒取奥运积分的2019年7月,石宇奇在印尼公开赛上意外遭遇运动生涯以来最严重的伤病,左脚踝侧副韧带撕裂的他在接受手术后进入了漫长的康复期,错过了数站重要的奥运积分赛,世界排名大跌。如果东京奥运会如期在去年7月举行,石宇奇未必能完全恢复。不过,正是由于奥运会延期一年,为他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奥运会延期)对我反而是好消息,我的状态已经恢复到之前的九成甚至十成。”石宇奇透露,自己非常期待东京奥运会。与其他队友一样,他最近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已经是一年前的全英赛了。长时间未能站在国际赛场上,他透露,教练组会通过组织队内比赛以及观看对手比赛录像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

  目前,在国羽男单主力中,锁定了奥运参赛资格的是32岁的谌龙和25岁的石宇奇,谌龙是卫冕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石宇奇暂列第十。国羽计划从5月开始重返国际赛场,参加在东南亚举行的一系列奥运积分赛,这是石宇奇提升世界排名、争取更高种子位置的好机会。在他看来,如果国羽男单要在东京奥运会上蝉联金牌,最大的对手是日本队的桃田贤斗,丹麦队的安赛龙也具备很强的竞争力。石宇奇表示,自己要做的就是积极提升自身实力,到赛场上和他们一决高下。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