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枇杷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忆枇杷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9 04:45

原标题:忆枇杷

刘兵

前几日,外甥女在微信上给我晒了一把洗干净的枇杷。她说这是回老家摘取的,还要寄给我一些尝尝。

一把枇杷让我破防了。看到这色泽黄润、状若金丸的枇杷,不禁忆起了很多在外公家的往事。

在外公家的宅院后山上,有一片郁郁葱葱的枇杷林。最大的一颗枇杷树大约有两层楼高,它的树枝向四面生长,远远望去,仿佛是一把巨大的绿伞。

一个初夏,枇杷有些熟了,还有些是青的。外公选了最黄的枇杷,摘下送给我吃。我迫不及待地剥开枇杷皮,入口后,先是满口的微酸,再仔细品味,能感觉到一股甘甜。

夏日,枇杷林是最好的避暑地方。傍晚,躺在枇杷树下,偶有一簇阳光透过叶间照射在身上,此时,闻着枇杷是香的,淡雅的清香,寂静的幽香。

无论是品尝枇杷带来的喜悦,还是爬树遮阴带来的夏趣,都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无尽的欢乐。

十五年前,外公去世了;八年前,外婆也迁出了老宅。但外公的慈祥面容、枇杷的甘甜、枇杷林的绿荫,像是一块顽石在时间的河流中留下,让我很难忘却。

遗憾的是,外婆迁出老宅后,我未再去老宅看枇杷树,但旧宅、亲人和枇杷树,时不时的会在我脑海中浮现。

外甥女寄来的不只是枇杷,更是让我平复乡愁的药剂。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