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歌坛!冬奥冠军徐梦桃首支单曲《我是第一》上线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跨界歌坛!冬奥冠军徐梦桃首支单曲《我是第一》上线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2 08:14

  原标题:跨界歌坛!冬奥冠军徐梦桃首支单曲《我是第一》上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元浩

  “再小的人物,也能追求所爱,太阳会一路一路照亮未来……”5月20日,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徐梦桃个人首支单曲《我是第一》正式在咪咕音乐上线,歌曲MV也同步上线。该单曲由中国移动咪咕原创,融入了徐梦桃个人成长经历和四战冬奥会的心路历程,一经上线就引发广泛关注和点赞。

  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中,冬奥会“四朝元老”徐梦桃实现了自己追逐已久的奥运金牌梦——从2010年温哥华崭露头角到2014年索契的奥运银牌,再到2018年平昌遗憾折戟,徐梦桃抵住了伤病和困难的侵袭,凭借自身的执着坚守,完成自我超越,终于逆风翻盘,这充满正能量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

  此次,咪咕特别邀请到曾为林俊杰、易烊千玺等实力派华语歌手创作过单曲的音乐人许环良,为徐梦桃量身打造首支单曲《我是第一》。歌曲由喃喃低语的吟唱开篇,从市井喧闹声中每一个平凡普通的小人物为生活与未来不停奔波奋斗,到夺冠现场那一次次重复确认的“我是第一吗”,充满力量感的歌词展现了徐梦桃逐梦十六载、四战奥运一路以来的心路历程。徐梦桃用多年的努力和汗水给了自己最好最肯定的答案,这种“要第一,就不能停下来”的人生信念、奋斗精神唱响了平凡而伟大的梦想,激励着每个人。

  这支歌曲融合了钢琴、电子音乐,古典与现代的碰撞切换让曲调亦抑亦扬,轻快却又热烈,张扬着属于徐梦桃勇于穿透灰暗、不断攀登高峰的体育精神,生动地勾勒出作为一名中国运动员追梦逐梦的奋斗历程。

  此前,徐梦桃曾担任中国移动5G冰雪推广大使,随着首支单曲《我是第一》上线,徐梦桃也与中国移动咪咕展开新一轮合作,后续将推出专属健身课程、签名款手办、智能计数跳绳等产品,多维度打造全生态文创内容。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