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彰显“博物馆的力量”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际博物馆日彰显“博物馆的力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2 01:32

  原标题:国际博物馆日彰显“博物馆的力量”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苏墨)“2021年新增备案博物馆395家,备案博物馆总数达6183家,排名全球前列。5605家博物馆实现免费开放,占比达90%以上。2021年全国博物馆举办展览3.6万个,教育活动32.3万场。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博物馆仍接待观众7.79亿人次。策划推出3000余个线上展览、1万余场线上教育活动,网络总浏览量超过41亿人次。”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活动开幕式上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在致辞中介绍道。

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的中国光学历史博物馆,此前是一座工厂,馆内陈列着中国第一座光学玻璃熔炼炉等设备。中工网-工人日报记者 赵黎浩 摄

  陕西主会场活动上,演员表演复原汉服展示《秦汉开疆 四海归一》。新华社

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阐释为“博物馆有能力改变我们周围的世界”。

在开幕式上,国家文物局正式启动了由国家文物局、中央文明办共同组织开展的全国博物馆志愿服务典型案例征集推介活动,公布了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和2022年度“最具创新力博物馆”“第三届全国博物馆学优秀学术成果”等品牌活动推介结果。

国际博协(ICOM)主席阿尔贝托·加兰迪尼也向本次活动发来视频贺辞。他对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指出当下我们更需要博物馆,从而更好理解我们的过去,了解我们今天是谁,并引导我们走向未来。

全国各地也围绕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组织开展流动展览、免费讲解、文化讲座、文物鉴定、修复展示、文创发布、互动体验、教育研学等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推出“云展览”“云课堂”、文博知识竞答、征文比赛等一系列线上特色活动。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