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榜单】驶向未来的夜航船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书榜单】驶向未来的夜航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2 01:31

  【新书榜单】

  原标题:驶向未来的夜航船

  《夜航船》

(明) 张岱 著 台海出版社

本书是明代著名文学家、史学家张岱所著,全书按类分为二十部,以词条的方式撰写。从天文地理到经史百家,从三教九流到神仙鬼怪,从政治人事到典章沿革,内容广采博收,是一部三百年前的“百科全书”,从中可洞窥古代中国文人眼中的大千世界。

《记忆宫殿》

[澳] 琳恩·凯利 著 张馨方 唐岱兰 译 中国工人出版社

本书探索了英国巨石阵、复活节岛石像、秘鲁纳斯卡线背后的秘密。史前遗址都是人类发明的有效记忆系统,这一座座“记忆宫殿”能让原住民记住生存所需的动植物名称、家族谱系、文化愿景、宗教与历史等大量实用信息。

《AI未来进行式》

李开复 陈楸帆 著 浙江人民出版社

本书畅想了 20 年后在人工智能影响下的人类世界。10 个引人入胜的短篇故事,展示了一系列令人大开眼界的未来场景——虚拟伴侣、自动驾驶汽车……和基于量子计算、计算机视觉和其他 AI 技术的展开应用,以及如何面对人工智能带来的社会问题。

《药铺年代》

卢俊钦 著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从一家80多年的传统中药铺,回看社会变迁,重拾时代记忆。全书彩印,近200幅美食、药材、香料图片。

本书是一家传统中药铺经历社会变迁的备忘录,也是对那个物资匮乏但充满邻里温情时代的回忆录,是中医药行业从业者的回望,更是展望。(晓阳)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