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镇(四)》特种邮票今日发行,有你想去的古镇吗?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古镇(四)》特种邮票今日发行,有你想去的古镇吗?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9 17:33

  原标题:《中国古镇(四)》特种邮票今日发行,有你想去的古镇吗?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甘皙

  中国邮政定于5月19日发行《中国古镇(四)》特种邮票一套4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江西浮梁瑶里镇、浙江富阳龙门镇、福建晋江安海镇、山东微山南阳镇。全套邮票面值为4.80元。

  一座座古镇构成了中华文化的不同侧面,荟萃成一部丰富多彩的人文百科全书。《中国古镇》系列邮票表现了我国众多各具特色的古镇,记录下了我国传统建筑风貌、优秀建筑艺术、传统民俗民风和原始空间形态。本套邮票为《中国古镇》系列第四组。

  该套邮票由杨志英设计,采用雕刻布线配合淡彩的表现形式,整体色彩淡雅秀丽、构图疏密有致,突出古镇古朴诗意的独特韵味,并点缀人物、小船等小品,使画面更加灵动活泼。

  该套邮票由北京邮票厂有限公司印制,延续古镇系列胶雕套印工艺,通过雕刻线条使古镇风貌更加生动立体。特别设置了橘红色荧光油墨,紫外光灯下,呈现古镇夜景照明效果,增添古镇邮票的时代感。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