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文物捐赠助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际博物馆日:文物捐赠助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8 17:43

  原标题:

  国际博物馆日:文物捐赠助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工人日报客户端电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山海关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暂定名)文物藏品捐赠仪式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举行。此次活动共接收社会各界人士捐赠的包括陶器、铁器、瓷器、青铜器、钱币、长城戍守武器、长城建筑构件以及八国联军侵华时期、抗日战争时期的物品、武器等九大类藏品155件。

  据悉,山海关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建设的重大标志性项目,选址于山海关角山山麓、长城脚下,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06亩,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建设投资估算4.2亿元,于2021年12月6日正式开工。目前,博物馆主体建筑基础和地下一层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地上一层施工也即将结束,展陈设计、展品征集工作同步推进并取得阶段性进展。

  文物展品征集是山海关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项目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去年10月对外发布《征集山海关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文物展品的通告》以来,社会各界和文物藏家积极响应、大力支持,山海关区文物展品征集工作收效显著。截至目前,陆续征集到藏品线索42813条,征集文物展品4497件(组),极大地丰富了博物馆的藏品种类和数量。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举全市之力坚决落实国家、省决策部署,将高质量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秦皇岛段)建设纳入“六件大事”统筹推进,山海关区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山海关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项目建设有力有序开展,切实将博物馆建设成为长城精神、长城文化的集中展示平台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凝聚中国力量,增强民族自豪感、文化认同感,传承弘扬中华文明的重要阵地。(朱润胜 孙怡 关清天)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