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诗人何真宗为的哥的姐而歌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农民工诗人何真宗为的哥的姐而歌

歌曲《爱送您到达》悦耳动听

来源:中工网
2022-05-18 09:17

  工人日报—中工网 记者 李国

  “车灯点亮静静的黎明,方向盘握住快乐的心情。招一招手,喊一声停,亲切的笑脸就热情靠近。日晒雨淋,云淡风轻,不离不弃让我伴您同行。”近日,一首专门为出租车、公交车等运营车辆司机创作的歌曲《爱送您到达》在重庆出租车行业群里互相转发。

  “终于有首为我们出租车写的歌曲了!”17日下午,的哥刘宏动情地说:“唱出了我们的心声,感受到了温暖!”

  歌曲《爱送您到达》全网发行

  城市公共交通不仅代表着城市的水平,也代表着政府的形象。新时代以来,重庆市委、市政府采取系列措施办法,使公交、出租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加强,驾驶员的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明显增强,车容车貌和驾乘关系明显改善,党员车队、雷锋车队、五好驾驶员车队在疫情防控、应急调度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社会各界对城市公共交通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歌曲《爱送您到达》以亲切、温暖的歌词和欢快、动感的旋律赞美了新时代公交车、出租车司机顾全大局、团结拼搏、真诚奉献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精神。

  据悉,歌词《爱送您到达》创作于2022年3月,分别于中国文联十佳期刊《词刊》杂志2022年第4期和《青年歌声》2022年第4期杂志公开发表。2022年4月底,歌词作词何真宗、由阎乔作曲,安娜演唱。

  何真宗,全国作家协会会员、万州区政协委员,全国著名的农民工诗人,一生都在为劳动者而歌!

  2022年5月17日,歌曲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等三大平台成功上架发行,获出租车司机好评,并有爱好者在全民K歌学唱。

  大街小巷穿行累也很开心

  “作为重庆万州的出租车司机,我很自豪,很有荣誉感!”出租车司机苏余波是美天出租车公司的一位出租车司机,他说他已经开出租车有26年了,见证了万州出租车行业的变迁,也体会到了作为一位出租车司机的辛酸。

  “以前开出租车地位卑微,经常让人瞧不起,在市民眼里我们的形象很不好!”苏余波说,从2019年开始,我们的身份开始转变了,领导的关心和社会的认可,让他越来越有幸福感和荣誉感。

  说起当出租车司机的体会,腾达出租公司的杨德华与苏余波一样,也是一位老出租车司机。“我开出租车27年了,一直遵纪守法,从没有过宰客、拒载、中途加价等不良行为。曾将失主丢失的万元钱悉数归还,也曾在疫情期间参与护送特病人员行动……”说起自己的经历,杨德华很自豪,特别是自己做了好事,急乘客所急,自己也找到了快乐。

  钟志强是曼联出租车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从2016年开出租车以来,深刻地感受到自己的变化。他说:“我们穿着统一服装,代表万州形象穿行在大街小巷,当对乘客说一声您好,谢谢等文明用语时,看到乘客友善的目光或笑脸后,我的内心也是暖融融的!”

  在跑出租车这些年来,钟志强无不体现出一名出租车司机的责任和担当。每年的高考,他义务送学生去考试;疫情期间,他义务送医护人员下乡采集标本;他也曾冒着严寒跳江救起落水人员,受到公司表彰。

  天子公司的出租车司机李育明可以说出租行业的“名人”。开了26年出租车的他,是个老党员,也是雷锋车队队长,讲原则,敢担当,愿奉献,曾获评重庆市劳动模范称号。他认为,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也是城市流动的最美风景线,出租车司机的一言一行关系着一座城市的形象。所以,他处处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奉献自己,既要当好出租车司机的领头羊,也要做好“雷锋”车队的活雷锋,无数次参与应急行动,经常吃在车上,睡在车上。“能让乘客满意,再苦再累我也很开心!”李育明说。

  戴明是美天公司“爱心车队”的出租车司机,经常放弃休息时间组织出租车司机到城市最繁华地段充当“志愿服务者”,维护出出租运营秩序。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出租车行业的要求越来越高!”万州区出租车行业协会会长陈江表示,出租车行业自我提升让出租车司机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不断增强,出租车和司机逐渐成为城市文明的一种符号,也成为社会稳定的积极拥护者和践行者。

  “乘坐我的车,见面三分亲,无论路途远近,还是急难险情,大街小巷穿行,累也很开心,爱送您到达是旅途最美风景。乘坐我的车,一诺重千金,无论路途远近,还是急难险情,东南西北相迎,远也成近邻,爱送您到达是旅途最美风景。”正如歌曲里唱的,在万州的城市中,这些出租车正成为一道道最美的风景线,吸引着南来北往的游客,传递着城市的爱和温暖。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