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担纲主角出演的网剧《我叫赵甲第》成为年度爆款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一次担纲主角出演的网剧《我叫赵甲第》成为年度爆款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5-16 09:58

  原标题:第一次担纲主角出演的网剧《我叫赵甲第》成为年度爆款——(引题)

  贺鹏:心有所执,方有回响(主题)

  北京日报记者 李夏至

  “人要有所执,方能有所成。”这是青年演员贺鹏参演的网剧《我叫赵甲第》中,主角赵甲第铭记在心的一句话。这部30集的网剧在优酷上线后意外成为爆款,与一众一线大剧并列四月网剧热度前列。这也是贺鹏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八年来,第一次以主角身份出演的影视剧作品。

  大学四年泡在排练厅

  《我叫赵甲第》拍摄于2018年,时隔近四年才播出并一炮而红。贺鹏说,命运的安排大多数都有它自己的节奏,“我没觉得等了太久,更觉得每个作品有每个作品的命运,它来的时机或许就是刚刚好。”

  自打2010年成为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本科生起,贺鹏就非常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大学四年,他没有接过一个外拍的影视项目,大多数时间都在学校排练厅度过,“早起出晨功,下课后继续霸占排练厅。”贺鹏说,大学四年里无数个表演作业,都是在排练厅“刷大夜”熬出来的。

  彼时,演员王劲松是他的专业课老师,观察生活、在表演中注入个人的思考,都是老师给予他的经验与方法。“表演是遗憾的艺术,当你进入社会后,每个影视化的角色都会以固定形态保留下来,不管角色大小都要认真对待,要不要对得起这个角色、这个职业,都是个人的选择。”贺鹏说,这些来自前辈的指导如同印在自己的脑海里,在他职业生涯的每一个时刻都会涌现。

  肯努力业务好总会有回报

  在外界看来,身为表演专业科班出身,毕业后成为演员似乎顺理成章。贺鹏却说,他毕业才开始跑组试戏,从毕业的2014年开始,其实有超过一年没有任何工作机会。

  “那一年就是在不停地见组,不停地石沉大海。当然也有很灰心和脆弱的时刻,觉得努力得不到回报,是不是应该放弃了?”贺鹏身边的同学们也有不少人转行去做艺考培训,还有来找他一起合伙的,“但我觉得,我就是想做演员,如果学了表演却去做老师,那可能不是我的本心。”

  好在,四年的准备没有枉费,“这个行业会给肯努力的人、业务好的人一口饭吃,对所有的演员来说还是友好的。”在长达一年多的见组、试戏后,贺鹏的演员生涯从特约演员开始,从十几场戏的角色,变成几十场戏,再到过百场、两百场的角色,直到拿下赵甲第的角色成为男一号。

  把生活领悟带入赵甲第

  科班出身一路却如此艰难,但贺鹏丝毫没觉得一路走来有多艰辛,他反而很感谢这几年所经受过的挫败,“这个经历对于认识自己、认识生活其实是很重要的储备,我很感谢生活全部的赠予。”

  在《我叫赵甲第》中,身为巨富之子的主角赵甲第能文能武,自带一身霸总人设,但真正动人的却始终是他坚韧善良的品质。贺鹏说,这是他对赵甲第的个人解读,“霸道总裁人设背后的赵甲第依然是一个普通人,抛开所有的家世他也依然会成功,因为他拥有坚韧而努力的人格魅力,这些品质支撑了他的人生。”对贺鹏来说,这个让他一夜蹿红的角色似乎也成了他演员生涯的另一种写照,这种“有所执”,最终让他的念念不忘有了回响。

  人物小传

  贺鹏,青年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16年出演悬疑剧《灵魂摆渡3》,从此正式进入演艺圈。2019年在网剧《陈情令》中饰演温晁,2020年出演网络电影《奇门遁甲2020》、网络剧《非常目击》等。2021年由其担任主角的网剧《我叫赵甲第》播出后,受到观众和业界普遍关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