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试天下》疑抄袭《鹤唳华亭》 原著作者先发声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且试天下》疑抄袭《鹤唳华亭》 原著作者先发声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5-03 09:46

  原标题:《且试天下》疑似抄袭《鹤唳华亭》 剧方没动静,两部原著作者先发声

  羊城晚报记者 龚卫锋

  近日,有网友对比电视剧《且试天下》和《鹤唳华亭》的分镜头及台词,疑似前者编剧抄袭了后者的权谋叙事部分,此事一度闹得沸沸扬扬。5月2日凌晨,《且试天下》原著小说作者倾泠月通过微博回应“抄袭”争议。

  倾泠月表示,看到有同学私信,才知道《且试天下》电视剧卷入抄袭风波,“本人没有参与电视剧制作,目前也还没有去看剧(一直没做好心理准备),不知道实情如何,但对于小说,本人可以保证没有抄袭”。

  倾泠月怒怼指责其抄袭的网友:“老有人说‘且试’是古早小说,倒也是事实,2004写的,到现在……18年了,够一个孩子从出生到成年。所以,有点儿脑子,小说要真抄了,还轮得到现在才爆?”

  早前,《鹤唳华亭》剧方曾通过微博发文,疑似回应近期争议:“一切文艺,不可为阴谋所用,一旦沾染,精神全无,骨气全无。”

  另外,近日有传言称《鹤唳华亭》原著作者雪满梁园已收下《且试天下》方和解金。在雪满梁园的截图中,有网友称:“估计不会维权,会私下解决了。《且试天下》剧组大概也不会道歉,不过梁园可以收到和解金也蛮好的。”雪满梁园对此进行了反驳。5月2日下午,雪满梁园发文回应称:“已知道,很搞笑。没收钱,不会收。别造谣,我嫌脏。一切以《鹤唳华亭》片方回应为主。”

  截至记者发稿,《且试天下》剧方始终未正面回应此事。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