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杆》今晚首播 郭京飞于毅上演“猫鼠游戏”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杠杆》今晚首播 郭京飞于毅上演“猫鼠游戏”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5-03 09:41

原标题:《杠杆》今晚首播 郭京飞于毅上演“猫鼠游戏”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由郭京飞、于毅、张丰毅、钱晓蕴、熊黛林、张晞临、黄俊鹏出演的悬疑类经侦商战题材都市剧《杠杆》将于5月3日起22时优酷全网首播。该剧讲述经侦处长萧剑(于毅饰)与金融大鳄胥枫(郭京飞饰)之间亦敌亦友的关系,打造另类“猫鼠游戏”。这一次百变郭京飞摇身一变成为金融大鳄,游走在灰色地带。不再为钱发愁却时刻遭受人性的煎熬。

剧中,经侦处长萧剑因一起离奇车祸案盯上形迹可疑的金融大鳄胥枫,对胥枫从逐步试探到深入调查,牵扯出其背后更大的跨国金融犯罪集团。在调查过程中,萧剑无意间得到了胥枫的日记,发现了他苦苦隐瞒的另一重身份,在家国情怀感召下,胥枫和萧剑最终联手出击,冲破重重困局,将庞大的金融犯罪组织一网打尽。

剧中涉及操纵股市、集资诈骗、违规放贷等类型的经济犯罪,皆取材于真实案件。由于经侦案件本身的特殊性,决定了经侦部门在办案时更加注重证据的收集和固定,而“重证据轻口供”的工作模式落实到剧情呈现上,让萧剑、夏冰等人的采证过程更加一波三折,困难重重。“明知犯罪,财产流失,却无法求证”,这样的悬念贯穿始终,也让案情从阶段性突破到迎来最后胜利的过程更加扣人心弦。

该剧导演刘光曾执导《卧底归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等作品,在《杠杆》中着力打造经侦人员抽丝剥茧查明真相、与金融犯罪分子博弈的真实质感。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