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线上演播两周年总点击量破34亿次 “春日随想”以艺抗疫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家大剧院线上演播两周年总点击量破34亿次 “春日随想”以艺抗疫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5-01 14:37

  原标题:国家大剧院线上演播两周年总点击量破34亿次(引题)

  “春日随想”以艺抗疫(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高倩)春日阳光倾落,知名主持人蒋小涵脚步轻快,引领着观众步入国家大剧院走进“凝固的旋律”展览。在这方安静的天地里,一件件雕塑陈列错落,艺术家们精心雕琢的形体韵律之美与肌理质感,宛若作曲家谱写的动人篇章。突然间,一阵琵琶声悠悠传来,让人心驰神往……昨晚,“春日随想”国家大剧院线上演播两周年特别策划在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微信视频号、快手、北京日报客户端等多个线上平台播出。

  演出伊始,身着华服的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走进油画般的彝族山水,在互动科技的“加持”下,纵情山水间的“4个她”奏响起不同的琴语,国风、流行、爵士、摇滚4个声部交融在油画质感的虚拟场景中,一幅如梦似幻的《彝族映象》缓缓展开;随后,正装优雅的爵士钢琴演奏家金野邂逅雕塑《Pianist月光》。在几座雕塑的静默环视中,一段即兴钢琴作品《爵士随想》温柔自在;遐思间,雕塑《舞》幻化成10位苗族少女,银饰叮当,踏乐而来……

  接下来,国家大剧院制作莎士比亚话剧《李尔王》、北方昆曲剧院昆曲《牡丹亭》、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等作品的经典选段以及马林巴与中国打击乐二重奏《将军》、即兴舞蹈《幕·光》、民族室内乐《阳关三叠》等节目悉数登台,涵盖了“歌、乐、舞、剧、戏”5大门类,精彩不断。

  “这是个特殊的假期,感恩依然有艺术的陪伴。”线上直播间里,一位来自江苏盐城的观众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因为疫情,日前,国家大剧院宣布取消假期的各项活动,但艺术搭建的心灵桥梁不断。即兴舞蹈《幕·光》由著名舞蹈家王亚彬在《幕·光——国家大剧院舞台艺术摄影展》中完成,一位观众被这段表演深深触动:“我是大剧院的忠实观众。《幕·光》里的每一幅图片,我都在那里不止一次驻足留影。当它从画面上走出来鲜活灵动地出现在我的视野时,我再一次心跳加速,感动不已。”而几乎所有的观众都把感动化作了最真挚的祝福:“祈祷疫情早日过去,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从2020年4月11日的“迟来的春天”音乐会开始,每周六晚,国家大剧院线上系列演出都会准时与观众相见,两年来,全网总点击量累积突破34亿次。至今,121场制作播出的视频节目囊括了音乐会、歌剧、舞蹈、话剧、戏曲、舞台艺术电影等多艺术门类,500余人次的艺术家、主持人、专家学者等嘉宾受邀带来了演前导赏,带领观众“云”游剧院的各个角落,深入浅出地分享艺术见解。未来,线上系列演出将续写与观众的约定。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