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谷里奏响鲜花音乐交响曲,高雅艺术走到群众身边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谷里奏响鲜花音乐交响曲,高雅艺术走到群众身边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30 10:31

  原标题:山谷里奏响鲜花音乐交响曲,高雅艺术走到群众身边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悠扬的旋律回响在山谷间,引得听众数次鼓掌,4月28日,“唱响百花·魅力初夏”线上鲜花音乐会在云南省嵩明县牛栏江镇百花箐山谷举行,昆明聂耳交响乐团走进乡村,用音乐感染群众,为当地乡村振兴贡献音乐的力量。

  1个小时多的时间,昆明聂耳交响乐团的演奏家带来了《茉莉花》《花之圆舞曲》《我和我的祖国》等12首交响乐。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团长柴沁园告诉记者,今年乐团策划了花季系列音乐会,每个月会推出一场以花为主题的音乐会,本次线上鲜花音乐会不仅有世界名曲,还有云南小调,选取了与花有关的曲子演奏。

  “高雅艺术不能脱离群众,乐团的演奏不止是在室内的音乐厅,还走进了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计划每年面向云南的学校、企业、社区、医院等群体进行70场公益惠民演出,真正走到群众身边去。”柴沁园说。

  这是牛栏江镇第一次与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合作,当天上午10点半,全镇的小学统一在教室里使用多媒体大屏收看音乐演出,接受高雅的音乐熏陶。“山里的孩子和村民很少能接触到交响乐,希望能通过音乐会让学生在小的时候能留下一种艺术感受,对他以后的成长带去一些帮助,同时增加村民的文化自信。”牛栏江镇党委副书记陈勋铭说。

  据了解,线上鲜花音乐会的举办不仅是一次独特别致的文化活动,也是一次文化与乡村旅游、

  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的新模式,吸引乡村人才回流,让更多的有识有志有为青年,将青春投入到乡土中,逐梦新时代。

  据悉,牛栏江镇今年将大力发展生态休闲康养旅游,把旅游业作为文化振兴的有力抓手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引爆点、增长极,支持百花箐山谷配套设施建设,示范带动周边地区旅游业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