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举办读书日系列活动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举办读书日系列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8 09:30

  原标题: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举办读书日系列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剑影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依托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举办系列活动引导职工养成良好读书习惯,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读书氛围。

  为了营造良好的家庭读书氛围,传承优秀家风、家训,作为系列读书活动之一,由23所工会和纪检监察审计法制处联合向职工征集书签设计作品。此次活动共征集书签作品25幅。作品以独特的文字、图画、造型呈现独一无二的航天人的家庭风采。通过网络投票的形式让全所职工看到读书与家风文化的巧妙融合。

  “世界读书日”前夕,23所工会和人力资源处联合开展向全所职工推荐好书活动。作为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日常活动的一部分,为职工荐书,是职工书屋发挥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形式。活动向全所各分会发放图书336本,通过学习引发广大职工深入思考,如何从先进的管理经验中汲取经验为我所用,如何将经验与本部门本岗位发展相结合,如何站在更高的平台上去思考问题,如何做好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投资行为,如何处理多部门协同项目中责权利的对等……

  中国航天日当天,23所工会和团委在职工书屋联合开展“传承·梦想”主题读书分享会活动,23所党委书记张志衡为所有分享者赠送了《导弹人生》一书,鼓励大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以史为鉴走好未来之路,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理解好所里的发展战略,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23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齐颖总结时号召各单位要发挥好职工书屋文化阵地作用,统一思想,加强战略引领,通过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学出成效。

  “爱书荐书品书”,职工书屋在为职工提供阅读享受的同时,也承载着23所雷达人的航天报国梦想。截至2022年4月,已建成职工书屋48个,藏书近2万册,服务覆盖职工4000余人。职工书屋始终致力于职工队伍素质的提升,为新23所高质量发展积蓄能量,也为职工航天梦想的实现源源不断的提供着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