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书香浸润职工的心田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书香浸润职工的心田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8 09:00

  原标题:让书香浸润职工的心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刁立鹏 葛红普

  日前,山东中烟青州卷烟厂举办一场职工诵读分享活动,11名选手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深情分享了企业七十余载改革发展征程,讲述身边劳模工匠的奋斗故事……真诚而富于激情的演讲,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在职工队伍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近年来,青州卷烟厂推进书香青烟、阅读青烟建设,先后设立紫李、紫藤、梧桐等室外阅读园区,开辟多个室内阅读空间,配备企业管理、设备维修、班组建设、党建政工、文化生活等各类书籍,不断健全完善读书、学习环境;策划成立“一甲文苑”文学社,组织开展阅读交流、主题征文、诵读比赛等系列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企业被授予“潍坊市书香企业”称号,荣获“2021年度省级文明单位”。

  同时,青州卷烟厂把职工学习教育为一种智力投资,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加强与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等知名高等院校交流合作,组建以资深技术工程师、技师等为主体的兼职内训师队伍,引导全体职工向深处学、向远处学;高度重视青年后备管理人才培养,举办青年员工成长成才专题授课和创新理论方法、“泰山管理大讲堂”等专项培训班,全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技艺精湛的复合型人才队伍。

  青州卷烟厂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创新活动载体,搭建文化舞台,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学做结合、学以致用,真正把读书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好工作落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