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工人·向未来”湖南省职工摄影大赛在湘潭启动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好工人·向未来”湖南省职工摄影大赛在湘潭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8 08:45

  原标题:“好工人·向未来”湖南省职工摄影大赛在湘潭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方大丰 王鑫

  4月26日,由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的2022年“好工人·向未来”湖南省职工摄影大赛在湘潭启动。启动仪式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与“七一勋章”获得者、“大国工匠”艾爱国共同按下快门启动比赛。

  据悉,举办本次全省职工摄影大赛,旨在通过职工文化与光影艺术精彩交融的形式,深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激励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奋力“闯”“创”“干”。

  大赛从今年4月持续至12月。将通过组织“一赛”(优秀摄影作品评选)、讲授“一课”(摄影训练营)、编撰“一书”(“好工人•向未来”摄影作品集)、举办“一展”(线上线下同步展示优秀作品)、形成“一库”(工会图片资源库),生动展现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充分展示湖南职工拼搏奋斗精神风貌。

  为扩大赛事参赛群体覆盖面,提升赛事互动程度,大赛还设立了手机竞赛单元,鼓励广大职工用手机影像讲述他们眼中的“劳动美”。此外,大赛还与聚焦大国重工、新时代产业工人题材的电视剧《重中之重》联动,特别设立“重中之重”特别竞赛单元,面向全国征集反映重工业领域的精彩摄影作品。

  活动将从征集的摄影作品评出金质收藏、银质收藏、铜质收藏、入选作品和“你最重要”特别奖及手机竞赛单元奖项。

  此外,大赛开展期间,还将举办投稿作品展、获奖作品成果展、线上“云展”、省内巡展等多场大型展览,开展一系列培养工业摄影人才的训练活动,组织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摄影专家、会员及各企业爱好摄影的职工,深入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中联重科、长沙轨道交通集团等企业一线进行采风创作。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