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4·23”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盐田“4·23”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4 15:48

原标题:深圳盐田“4·23”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友婷 实习生 杜妍

4月23日下午,第27个世界读书日暨深圳市第7个未成年人读书日盐田区分会场在春天海图书馆举行。

本届世界读书日,盐田区与省、市联动,以“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为年度主题,以“我和春天有个‘阅’会”为分会场主题,策划推出专题讲座:“蓝色深圳的现实与想象”、“相‘阅’在春天”线上系列活动,同时联合社会合作分馆、智慧书房等5个共读点展开共读,参与人数逾千人。

启动活动现场,盐田区图书馆馆员代表、智慧书房“阅读守塔人”代表以及文化义工代表献上了原创诗歌朗诵《相“阅”在春天》,邀请广大市民读者走进图书馆。活动现场,盐田区公布了首批智慧书房“阅读守塔人”的评选结果,刘乐洋、胡衎、梁丹三位代表接受“守塔人”聘书并郑重宣誓,未来一年里将以“馆员”身份深入参与智慧书房运营。

据了解,4月23日当天,盐田区又诞生了3家社会合作分馆:沙头角社区红色驿站分馆、盐田综合保税区党群服务中心分馆、北山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分馆,与此同时,还公布了第二批“红色家庭书屋”名单。下一步,盐田区将继续按照“应融尽融,能融则融”的发展理念,将图书馆的功能植入到校园、企业、社区、公园、城市驿站等各类功能区域,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启动活动现场,首届“盐田海洋图书奖”评委南兆旭先生公布了图书大奖的征集情况,截至目前,已征集到来自100余家出版单位、257本海洋类图书参与评选。与此同时,2022年首期“盐田海洋文化系列讲座”在春天海图书馆开讲,南兆旭先生与深圳卫视主持人王海东展开对谈,带领读者探秘蓝色深圳的现实与想象,了解“盐田海洋图书奖”的诞生。

本届世界读书日盐田区分会场设在盐田区的地标性文化建筑——春天海图书馆。该馆坐落于盐田街道杨梅新村春天海公园,主体建筑以蓝色的书籍为造型延伸扩展,馆藏以童话、神话、寓言为主题,配合室内软装布设以蓝色为基调,辅以白色书桌点缀,为广大少儿及成人读者打造蔚蓝底色的童真梦幻殿堂。

活动当天,盐田区图书馆联动海格物流分馆、税务局流动站、灯塔图书馆、春天海图书馆、读海书吧五个共读点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多元的共读活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