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阅读推广,芒果TV“读书自有答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创新阅读推广,芒果TV“读书自有答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4 15:48

  原标题:创新阅读推广,芒果TV“读书自有答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俊宇

  4月23日,由芒果TV艺人经纪联合国家图书馆出版社、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发起,湘潭大学提供专家资源的“世界读书日·读书自有答案”系列直播活动落下帷幕。活动累计开展11场阅读直播,推出宣传片“读书自有答案”,系列话题阅读总量突破1.5亿,讨论量达11万,直播观看人次累计超1400万。

  为期11天的阅读直播,带着问题去书中寻找答案。其中,“秦始皇是中国彩妆第一人吗”“实体书店还有存在的必要吗”“亲子阅读的最佳时间是3岁吗”等趣味性、现实性及知识性话题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

  此次活动创造性地提出用“书的一生”隐喻“人的一生”的概念。直播以书籍的“设计、诞生、推广及影响力”为逻辑布局内容,映射人也有着同样的人生轨迹——“诞生、规划、发展、影响力打造”,巧妙地强化“人生的问题,去书中找答案”的主题,赋予书籍全新的生命。

  正如中国艺术研究院张晓龙教授在最后一场直播中总结的:“书和人又何尝不是一样呢?我们诞生后,也不断地丰富生命的内容、增加生命的厚度,希望有一天能够被看见,能够用自己的影响力去影响他人”。

  湘潭大学数学系王冬岭教授坦言,“以前只给学生上过网课,但给几十万的网友分享我读书的故事,还是第一次”。不仅是他,数名连麦专家均称这是其直播首秀,“打开了我与年轻人沟通的大门,希望能将知识传播给更多人”。

  瞄准当前年轻人渴望读书却由于各种原因缺少阅读的现状,选取四位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个性的艺人推出“读书自有答案”宣传片。“只要你愿意翻开第一页,页页都不辜负”,倡导大众不管何时何地都要读书、相信读书的力量。

  “问题—答案”趣味解谜的互动方式、沉浸式陪伴读书的情感关怀、文艺工作者与权威专家教授的别样火花、精心制作的宣传片,“读书自有答案”系列活动创新了阅读推广的模式,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世界读书日只有一天,但读书应落实在每天。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