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书香边检 共享阅读”点燃读书热情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兰州:“书香边检 共享阅读”点燃读书热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3 08:25

原标题:

兰州:“书香边检 共享阅读”点燃读书热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通讯员 靳文斐

“春和景明,恰是读书好时光”。4月22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前往兰州新区图书馆开展“书香边检 共享阅读”的主题读书活动。

期间,民警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先后参观了兰州新区图书馆少儿馆、视障阅览室、电子阅览区域和民俗文化活动室等多种丰富多彩的特色服务窗口。在阅读区,民警精心挑选各类喜好书籍,认真阅读,同时民警代表进行了读书心得交流分享,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学习了书籍作者的人生经历、创作背景、经典语句等,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畅谈了感悟收获,纷纷表示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今后要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包文学说,“广读曾智益脑之书、精读经典传世之书、勤读修身养性之书,不断在读书学习中获取真知灼见,提高能力素质,是我们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不断努力的方向,在广泛的阅读过程中,民警能够进一步提高自身储备,增强能力素质,为更好的履行本职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们来到专业的图书馆参观见学,开阔了视野,丰富了我们日常学习的形式,尤其是了解到一些名著作者写书背后的故事,让我很感动,也极大的激发了我读书的热情。”政治处民警张波动情的说道。

据了解,该站为营造全体民警深厚的读书氛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结合单位文化建设实际,利用各类节点时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同时不断加强单位警营文化软硬件建设,进一步提升阅读的吸引力。让民警们在战疫情、钻业务、忙工作的同时不断开拓思维眼界、丰富警营文化生活,切实锻炼和提高了广大民警的阅读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心理素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