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潘复生院士《高塑性镁合金材料》中英文版全球首发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大学潘复生院士《高塑性镁合金材料》中英文版全球首发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2 07:54

  原标题:重庆大学潘复生院士《高塑性镁合金材料》中英文版全球首发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赵杰昌

  4月21日,作为重庆大学“4.23”世界读书日“书香沐重大”系列活动之一,高科技丛书《高塑性镁合金材料》《HighPlasticityMagnesiumAlloys》中英文版全球首发仪式在重庆大学图书馆举行。 该书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重庆大学教授、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荣誉主任潘复生及研究团队编著。

  多年来,潘复生院士和其研究团队致力于解决镁合金材料塑性差、加工成形难、纯净度低等关键难题,承担完成了一批重要的国家级项目和多个重要的国际合作项目,在高塑性镁合金、先进成形加工技术和深度纯净化等领域取得了重要创新成果,为我国镁科学技术与产业的发展壮大和走向世界做出了重要贡献。

  《高塑性镁合金材料》一书由爱思唯尔出版集团与重庆大学出版社联合出版,书中介绍了高塑性镁合金的理论和方法,包括相图、合金化和形变等。该著作汇聚了潘复生院士等学者的智慧及经验,提出了高塑性镁合金设计新理论,开发了多种具有高塑性高强度的新型镁合金材料,在同步提高镁合金塑性和强度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获得了业内专家的高度认可,也为本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新型镁合金研究和应用提供了重要参考。

  据悉,此书中英文版的全球首发,必将为全世界各国新型高塑性镁合金材料的开发提供切实有效的中国方案。首发仪式结束后,重庆大学出版社总编辑陈晓阳、爱思唯尔科技图书中国区经理田慎鹏博士分别以“重大出版社如何为学校出版专著”、“如何在Elsevier出版专著”为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