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好读书 全城满书香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书香天津系列主题活动 迎接“4·23”世界读书日

春日好读书 全城满书香

来源:天津日报
2022-04-18 10:50

原标题:书香天津系列主题活动 迎接“4·23”世界读书日(引题)

春日好读书 全城满书香(主题)

“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市全民阅读办联合各单位推出2022书香天津·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激发群众读书热情,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

4月22日,市全民阅读办将联合海河传媒中心少儿频道、津云新媒体等,通过电视、广播以及书香天津公众号、央视频、抖音、快手、学习强国,发布2022书香天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今年的活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迎盛会·读经典·向未来”为主题,开展贯穿全年的“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之“书香天津·全民阅读在行动”,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整个4月,市全民阅读办与海河传媒中心音乐广播联合推出以“读书时光”为主题的《音乐朗读者》月度特别节目,邀请17名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优秀读书人物”“新时代阅读推广人”发声,推荐经典书目,分享读书感受。

4月11日至5月31日,市全民阅读办、市高校图工委联合中国知网天津分公司推出书香天津·“迎盛会·读经典·向未来”世界读书日线上主题系列活动。

书香天津津版精品图书荐读活动,通过书香天津公众号等平台,向读者集中推荐近期出版的主题出版物和津版精品图书,不断扩大津版图书的影响力。

书香天津数字阅读服务推广活动,将在中国知网等数字阅读平台开设“书香天津”数字阅读专区,为居民提供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数字阅读服务和阅读推广活动。

书香天津系列读书讲堂活动,邀请知名专家学者、阅读推广人,通过书香天津·云课堂、海河名家读书讲堂等文化讲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读者带来接地气、正能量的公益讲座。

2022年天津市大学生“悦读之星”校园推广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市全民阅读办、市高校图工委联合组织全市高校开展,引领当代大学生在书籍中汲取营养和智慧,用阅读汇聚青春正能量。

区域性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全民阅读活动各有特色: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开展“读经典迎盛会 强党性促发展”书香机关主题阅读活动;市财政局开展“好书常相伴·书香满财政”活动;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新媒体中心邀请文化学者、作家推出“阅读天津·与书相伴”主题线上直播活动,为读者推荐具有天津特色、凸显天津精神、蕴含天津智慧、展现天津文化的系列出版物;滨海新区开展读遍书山·云端阅读活动;和平区开展“书韵飘香诵经典 民族团结心连心”系列活动;河北区开展“喜迎二十大”诗歌朗诵活动;河东区开展“全民阅读进社区,读书心得共分享”主题阅读活动;河西区举办2022“阅”城市“悦”美好西岸读书节;南开区启动“童心向党 党的故事我来讲”线上红色经典故事会;红桥区开展“经典滋润心田 名著丰盈人生”少儿阅读系列活动;东丽区举办“故事有创意·笔墨续书情”故事续写大赛;西青区开展“品尝文化 浸润书香──现代唯美诗集展”线上展览活动;津南区开展第六届“悦童年”少年儿童绘画作品征集;北辰区开展“经典领航 书香四溢”诗词朗诵活动;武清区开展“书香为伴”主题读书活动;宝坻区组织开展“4月·芳菲”全民阅读主题活动;静海区开展“最是书香能致远──4·23世界读书日”示范活动;宁河区开展“我爱阅读”云端分享活动;蓟州区开展“e起阅享 蓟情有我”全民阅读网络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