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京举办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年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京举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18 10:13

  原标题:2022年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京举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俊宇 

  第27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17日,“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为家长和儿童代表赠送经典书籍,一起参观石景山区高井路社区儿童之家、图书馆等,鼓励家长陪伴孩子好读书、读好书,体会读书好,引导孩子感受真善美,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参加活动并与家长儿童交流。

  在参观中,沈跃跃亲切询问家长们在家庭教育方面的需求,了解参与家长学校及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的情况,鼓励家长充分利用新家长学院、网上家长学校等家庭教育平台的学习交流机会,掌握科学实用的家庭教育方法,积极参加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通过父母陪伴孩子,一起建设书香家庭,共同体验阅读快乐、共同成长进步。希望孩子们多阅读经典书目,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志向。在与著名作家梁晓声交谈时,沈跃跃称赞他用好作品记录时代、讲好中国故事,把家国情怀根植在孩子们心田。她还鼓励图书出版机构根据少年儿童的阅读习惯,以语音转换、有声输出等现代科技手段丰富图书的传播方式,多推出色彩丰富、图文并茂的优质图书;强调各地妇联要回应家庭和儿童需求,充分利用公共文化资源,因地制宜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家庭亲子阅读实践活动,提供专业、权威、可及的家庭亲子阅读支持服务,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活动现场导读了《“童心向党·百年辉煌”系列》《红军不怕远征难》等经典书目,家长和儿童代表分享阅读经典书目的心得体会,并带来诗歌朗诵等才艺表演。梁晓声作主题讲座,与家长和孩子们围绕亲子阅读话题进行互动交流。阅读活动联动各地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为广大家长儿童提供服务和指导。

  据悉,2022年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将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上下联动开展“阅读百部书籍、依托百个基地、联动千个机构、举办万场活动”,在广大家庭中掀起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的高潮。全国妇联还将通过赠送亲子阅读资源包,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以及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留守流动儿童、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提供阅读指导服务。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