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话剧展演季三部大戏线上直播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话剧展演季三部大戏线上直播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16 08:06

  原标题:全国话剧展演季三部大戏线上直播

  北京日报讯(记者 牛春梅)昨起至17日,每晚19时30分,大戏东望·2021全国话剧展演季的三部展演剧目《前哨》《逆行》《今夜星辰》将在“北京时间”和“戏剧东城视频号”同步直播,在线上与更多观众见面。

  大戏东望·2021全国话剧展演季以“戏中城·城中戏”为主题,通过全国征集、话剧展演、戏润中轴、话剧直播等系列活动,从29个省市推选出的47部剧目中,评选出一批思想精深、制作精良、艺术精湛的大剧场剧目进行展演。

  《前哨》《逆行》《今夜星辰》三部戏都是思想性、艺术性过硬的作品,在创作和舞台形式上也有突破。《前哨》再现了上世纪30年代出身不同、经历各异的5位青年作家柔石、胡也频、李伟森、冯铿、殷夫(史称“左联五烈士”),先后加入中国共产党和左联,以笔为剑,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感人故事。该剧突破传统话剧演出模式,采用戏剧舞台富有创新性的“双线套嵌式”结构,精心构筑三个不同时代青年人的跨时空对话。

  来自武汉的原创抗疫话剧《逆行》是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以武汉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刘宇先身患绝症仍坚守岗位抢救生命的“逆行”为主线,通过三家人在疫情中的情感纠葛,全景展现了武汉人民在抗疫中的巨大牺牲和努力。剧中所有演员都是疫情的亲历者,在表演中参与了二度创作,融入了切身感受和深刻体会,谱写了一城人的英雄传奇,是一部纪实性、抒情性兼具的抗疫英雄史诗。

  《今夜星辰》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该剧以郭永怀、李佩夫妇为原型,讲述了两人深厚的家国情怀。郭永怀烈士是中国力学科学的奠基人和空气动力研究的开拓者,也是唯一一位以烈士身份被追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科学家,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科技人才。在郭永怀牺牲后,夫人李佩秉承他的遗志,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英语教授的岗位上,奉献了毕生的心血。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