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永嘉发布“宋韵永嘉”文化品牌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温州永嘉发布“宋韵永嘉”文化品牌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4-13 15:35

  原标题:温州永嘉发布“宋韵永嘉”文化品牌

  中国旅游报讯(陶李)为认真落实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加快推动温州市永嘉宋文化传承发展,助推永嘉文化和旅游融合,永嘉县近日举办永嘉宋文化研讨会暨“宋韵永嘉”文化品牌云发布仪式。

  南宋时期,永嘉文化盛极一时,孕育了“永嘉学派”“永嘉四灵”“永嘉医派”等系列文化名片,历史文脉和古村落建筑群流传至今,并留下了1万多首诗歌,尤其是倡导“经世致用”的永嘉学派,成为“温州模式”的文化根源。

  近年来,永嘉县高度重视宋韵文化品牌打造,围绕楠溪江宋韵文化传承发展积极探索实践,相继成立楠溪江宋文化研究院和永嘉学派研究院,启动“宋韵永嘉”文化品牌工程。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围绕文旅融合发展,当地将楠溪江山水与宋文化有机融合,打响了以诗歌、瓯窑、戏曲和耕读为代表的“宋韵永嘉”文化品牌,提炼出“永嘉SONG”文化概念。

  据介绍,接下来,永嘉县将围绕楠溪江文旅融合发展,重点通过四大音乐节和两大艺术营、艺术驻村、夜游楠溪等载体,全力打造“江南宋村”“楠溪江乡村音乐漫都”两张文旅金名片。深入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努力形成宋韵文化挖掘、保护、提升、研究、传承的工作体系,高水平推进宋韵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当地全域旅游建设,推动永嘉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