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艺术家作品集中亮相松美术馆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当代艺术家作品集中亮相松美术馆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12 07:53

  原标题:当代艺术家作品集中亮相松美术馆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广燕)地处顺义区温榆河畔的松美术馆,在今年3月官宣易主,“95后”丁泽华出任馆长。4月9日,松美术馆开馆首展“节奏与迭奏”正式面向公众展出,展览内容横跨半个世纪,涵盖40余位中国当代重要艺术家的近50件作品。

  此次展览的展品整体呈现以绘画为主,兼具雕塑、影像、装置等艺术形式。其中有不少作品难得一见,如艺术家袁运生80岁时创作的巨大尺幅作品《风平浪静》,他也曾创作首都机场壁画《泼水节,生命的赞歌》;艺术家曹斐的作品《派生》系首次在国内展出;张培力于1984年创作的《水上运动》,是艺术家早期绘画中罕见的大尺幅画作;陈丹青于1983年初完成的作品《康巴汉子》等也亮相展厅。

  丁泽华早在2013年就进入收藏领域,至今已经有将近十年的收藏经验,并曾策划钢铁雕塑节等活动。他表示,希望将松美术馆打造成为一个开放的平台,与企业、学校、普通大众等不同主体产生连接,建立中国民营美术馆现当代艺术的展示序列,积极参与并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进程。展览将持续至7月24日。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