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楝树花》“云端”上演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致敬一线抗疫工作者 回馈戏迷观众

京剧《楝树花》“云端”上演

来源:今晚报
2022-04-11 15:27

  原标题:致敬一线抗疫工作者 回馈戏迷观众(引题)

  京剧《楝树花》“云端”上演(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王洋)昨晚,天津京剧院创排的京剧《楝树花》以公益线上演出的形式与观众见面。韵味十足的唱腔,行云流水的表演,收获众多好评。

  上图 吕洋(左)、王平(右)在剧中扮演王仕花和王继才。 今晚报记者 庞剑摄  

  该剧是根据“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的事迹创作而成,主要讲述夫妇二人32年守护开山岛,把青春年华献给祖国海防事业的故事。剧中采用了丰富的艺术手段,在遵循京剧本体行当和“唱、念、做、舞”等艺术手段的基础上,融入了生活化的语言、情节、人物冲突等戏剧化表现形式,文戏精彩、武戏过瘾。当晚的演出,由梅花奖获得者吕洋饰演王仕花,“二度梅”获得者王平饰演王继才,王文斌、王嘉庆、李宏、邵海龙等演员在剧中饰演其他重要角色。

  家住河西区体院北的戏迷观众任毓棣告诉记者:“对《楝树花》这部剧很关注,也很感兴趣。疫情期间,虽然剧场演出均已停止,但在线上展播的天津京剧院的剧目,我基本场场必看,也从中获得了很多观看的乐趣。京剧当然看现场更过瘾,希望疫情过后,能看到我们本地京剧院团,特别是青年后备人才多多登台,展现他们的功底,从折子戏、小戏片断做起,继续发扬我们津城京剧在全国的风范。”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