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山水 壮丽画卷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巴渝山水 壮丽画卷

来源:中工网
2022-04-07 11:07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理解

  “赤甲白盐俱刺天,闾阎缭绕接山巅。枫林桔树丹青合,复道重楼锦锈悬。”近日,由徐悲鸿故居重庆市磐溪书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余成明历时65天的心力之作——山水画《夔门天下雄》(高2米、长5米)在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创作完成。

山水画《夔门天下雄》

  “神秘的夔门,紧紧裹护着万里长江这一奔腾不息的中华血脉,孕育着万事万物雄壮不朽与彪炳千古的华夏文明,是神奇的自然画卷和文化艺术走廊。”4月6日,余成明在介绍山水画《夔门天下雄》时说。

  据了解,在举世闻名的长江三峡中,夔门最短,却最为雄伟险峻。奔腾咆哮的长江,一进峡谷便遇上气势赫赫的夔门。夔门两岸的山峰,陡削如壁,拔地而起,把滔滔大江“逼”成一条细带,蜿蜒于深谷之中。这里河宽只有一、二百米,最窄处不过几十米,两岸主要山峰高达1000-1500米。这峡深水急的江流,绵延不断的山峦,构成了一幅极为壮丽的画卷。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