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军旅题材剧《特战荣耀》开播 浴火青春淬炼一代“兵王”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当代军旅题材剧《特战荣耀》开播 浴火青春淬炼一代“兵王”

来源:天津日报
2022-04-06 10:16

  原标题:当代军旅题材剧《特战荣耀》开播(引题)

  浴火青春淬炼一代“兵王”(图)(主题)

  天津日报讯(记者 张帆)昨晚,由徐纪周执导,冯骥、徐纪周担任编剧,杨洋、李一桐、蒋璐霞领衔主演的当代军旅题材电视剧《特战荣耀》在东方卫视开播。

  该剧主要讲述了燕破岳(杨洋饰)在严酷环境与艰巨任务的锤打之下,逐渐融入群体,与知识型军官艾千雪(李一桐饰),特战队友郭笑笑(蒋璐霞饰)、萧云杰(孟阿赛饰)等并肩作战,最终成长为优秀武警特战队员的军旅故事。

  《特战荣耀》历时274天辗转多地拍摄,在创作上力求严谨与真实。为了确保战斗动作的专业,主要演员们在现役军人的指导下刻苦练习实战动作,最大限度还原军风军貌。故事中,独立坚韧的新兵燕破岳作为“90后”新青年积极刻苦训练,从炊事班到特战队,逐渐走出了自己的世界。他在一次次血与泪的较量中,从“刺头兵王”成长为“团队尖兵”,展现了当代军人的青春和热血,凸显力争上游的初心和使命。剧集还通过多层次多角度描摹军人群像,呈现不同角色的共同成长与蜕变,表达他们对理想和自身价值的不懈追求,传播充满正能量的价值观。

  独立张扬的少年与铁血军规相碰撞,展现着时代青年军人的家国梦想。该剧导演徐纪周曾执导《打黑风暴》《永不磨灭的番号》等,其擅长尖锐的戏剧冲突、流畅、紧凑的叙述节奏。他透露,《特战荣耀》剧本是为杨洋量身定制,“每个文艺兵的内心都有一个特种兵的梦,我觉得这个英雄梦一直在杨洋心里。” 谈及剧中军旅戏和爱情戏的比例,徐纪周表示,剧中没有爱情,只有战友情,杨洋饰演的燕破岳和李一桐饰演的艾千雪更多的是惺惺相惜。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