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井冈行 “星火燎原”井冈情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红色井冈行 “星火燎原”井冈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06 07:08

  原标题:红色井冈行 “星火燎原”井冈情

  作者:宁 伟

  巍巍井冈山,绵亘五百里。

  身着红军服,头戴红军帽,沿着先烈走过的足迹,重新寻找当初的红色记忆。时而激情澎湃,时而豪情满怀,时而感动无言,时而静默落泪,我的思想和心灵一次又一次的受到震撼和洗礼。井冈山精神在我心中,愈发庄严神圣。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献上花篮,深深鞠躬,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他们用生命播下了生生不息的革命火种,捍卫了祖国和人民的和平;他们的英魂飘荡在层峦叠嶂、山高林密、沟壑纵横的红色井冈,无论何时何处都能感受到他们为国捐躯、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

  面对党旗,我庄严宣誓,心中的热血沸腾,铮铮誓言滚烫,在革命先烈的感召下,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

  在简陋的八角楼里,我似乎看到了,如豆的清油灯光下,毛主席披着一方薄毯,伏案工作的身影。就是在这里才有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著作的诞生。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 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红米饭那个南瓜汤, 哟嘿啰嘿, 挖野菜那个也当粮 ,哟嘿啰嘿 ......”唱得我暖意融融,红军战士当年奋战杀敌、拼命顽强的精神,军民团结的鱼水深情,怎能不让人感动?脚下的路坑坑洼洼,着实难走,红军战士所经历的艰难历程可想而知,革命理想高于天,还有什么畏惧的。如今的我们如果能像革命先辈们一样,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执着于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筑牢共产党员的精神堡垒,那一定所向披靡,战无不胜。

  几天来,踏足了革命先辈战斗过的地方,谛听了无数个革命先辈的英勇故事,亲身体验了红军当年的艰难历程。深深领悟着井冈山精神,一股力量在我心中沸腾。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