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电影《团圆饭之小小少年》上映 关注儿童成长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公益电影《团圆饭之小小少年》上映 关注儿童成长

来源:中新网
2021-12-03 09:20

原标题:公益电影《团圆饭之小小少年》上映 关注儿童成长

中新网北京12月2日电 由史卫强担任导演,常馨月、蔡俊涛担任制片人的公益电影《团圆饭之小小少年》于日前在全国上映。

电影海报

在创作初期,主创团队走访了许多家庭,发现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父母有不同程度的“陪伴缺失”,他们选择了最具代表性的家庭,最接地气、最触动人心的细节进行创作。

影片讲述了三个家庭的四个孩子,为了能和父母一起吃顿团圆饭,经过冰火两重天,兜兜转转五百公里,终于与各自父母团聚的故事。

影片《团圆饭之小小少年》参加国际电影节后,引起了广泛的共鸣和反响,并获得第17届伦敦世界电影节最佳服装设计、最具才华新导演、评委会奖、最佳外语片男主角、最佳外语片五项奖励。

此外,还获得泰戈尔国际电影节最佳儿童片;德鲁克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第五届金童象儿童电影周最佳摄影奖、最佳女配角奖、最具潜力演员奖。

影片还入围了南非国际电影节、布里斯托国际电影节等12个国际电影节,并在英国伦敦和布里斯托、南非约翰内斯堡、瑞典斯德哥尔摩、俄罗斯莫斯科、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等地进行了展映和交流,成为一部承担着国际文化交流的儿童影片。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