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如何走出去?业内人这样说……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电影如何走出去?业内人这样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12-02 08:21

原标题:中国电影如何走出去?业内人这样说……

中新网12月1日电 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路径与方法: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国际论坛暨第十二届年会在北京举行。

在当天的“中国电影文化的国际化路径”分论坛上,导演谢飞、导演胡雪桦、导演胡雪桦、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祁雪晶、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黄昕亚、联瑞影业总裁助理张铠铠、移动电影院创始人兼CEO高群耀等,一同探讨了中国电影如何更好地走出去。

高群耀表示,在中国电影走向海外、中国文化走向海外的趋势下,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变得迫在眉睫,中国电影人不仅需要这从话语诠释、艺术表达等方面找寻更国际化的方式方法,在文化传播渠道、海外用户的精准营销上,更要依托于新的技术,创新传播方式,助力中国电影文化出海。

高群耀提到,过去三年多,移动电影院不断尝试探索全球放映的新路径,依托平台的技术优势,以互联网技术优势赋能产业,打破了好莱坞发行垄断和各国实体院线排片的局限,形成了“中国院线新电影一键出海”的新局面,为国产电影的海外传播提供了崭新渠道。同时,移动电影院也在持续“请进来”的双向探索,和更多国家合作,积极引入更多优秀海外作品。

此外,分论坛还从业内的角度为电影的国际传播提供了新经验。参会嘉宾们指出,宣发市场、渠道创新以及传播效果反馈也是助力中国电影海外传播的重要把手。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