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寒冬拥抱你》官宣新阵容 演绎小人物的抗疫百态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穿过寒冬拥抱你》官宣新阵容 演绎小人物的抗疫百态

来源:武汉晚报
2021-11-10 10:21

  原标题:《穿过寒冬拥抱你》官宣新阵容(引题)

  演绎小人物的抗疫百态(主题)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旭明)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将于12月24日在全国上映,带人们重温那个寒冬里的抗疫记忆。影片近日官宣新阵容,周冬雨、刘昊然将友情出演,与众星共同演绎小人物的抗疫历程,再现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人生百态。

  《穿过寒冬拥抱你》由薛晓路执导,黄渤、贾玲领衔主演,朱一龙、徐帆、高亚麟、吴彦姝、许绍雄主演。今年樱花季时,贾玲等在武汉大学骑小电驴拍摄的场景就受到网友关注。不久前,朱一龙在定档预告片中与观众许下“鹦鹉洲大桥之约”,更是非常暖心。

  近日,影片发布全新人物海报,揭开九位主演的职业与身份。黄渤饰演的快递小哥阿勇有牵挂的家庭,却选择告别亲人,以志愿者的身份运送旅客和物资,“这时候不谈钱”。贾玲饰演的外卖骑手武哥在人满为患的火车站窗口,努力打听着滞留外地的女儿回乡的可能。徐帆饰演的旅行社老板刘亚兰生意遭受重创,与高亚麟饰演的丈夫李宏宇在家爆发争吵。然而,在阴霾笼罩之时,爱与思念却比以往更加热切,普通人把自己化为彼此最坚实的依靠。武哥用手机与朱一龙饰演的钢琴老师叶子杨互相打气、传递惦念,上演“不见面的浪漫”。许绍雄饰演的餐厅老板沛爷,与吴彦姝饰演的退休医生谢咏琴,无法面对面诉说思念,便在楼下以戒指遥遥立誓,许下“疫情一结束,我们就结婚”的感人约定。

  新曝光的主演中,周冬雨饰演实习护士夏晓,脸上满是口罩的勒痕,依然快乐地给自己和武哥都涂上口红,只因“和病人说话都会更好听”。刘昊然饰演的张哲与乔欣饰演的君君是一对年轻夫妇,他们带着孩子眺望风景,充满着新生的希望。

  据悉,电影取材自真实人物事件,导演薛晓路在创作前期走访了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收集了大量故事素材。电影中每一个人物都浓缩了真实的原型故事,如寒风中隔着小区护栏给大家送外卖的女骑手、组织志愿者为医院调配物资的快递小哥、雪中送炭捐库存的超市老板、主动要求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的网约车司机……那一刻,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武汉人。

  抗疫之时,主演们虽然没有身在武汉,心却都与武汉在一起。提起家乡武汉,朱一龙坦言:“疫情防控期间武汉人民展现了非常强大的韧性,同时又非常积极乐观。我记得当时小区里的大家不能见面,就走到在阳台上开始唱歌,为彼此鼓劲。”徐帆则表示:“我的家乡是一个很伟大的城市,这里的市民让人敬佩,他们经历了常人无法经历的东西。”刘昊然回忆起抗疫期间的生活,同样十分感慨:“我和家人在家待了整整两个月,朋友和我一起想办法从各地找口罩和捐钱,尽可能帮一些忙。”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