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看主旋律大片掀热潮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带热假日电影市场

国庆档看主旋律大片掀热潮

来源:北京日报
2021-10-04 07:37

  原标题:《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带热假日电影市场(引题)

  国庆档看主旋律大片掀热潮(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袁云儿)《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主旋律大片凭借好口碑强势带热整个电影市场,“十一”期间,影院掀起观影热潮,合家观看主旋律大片成为不少观众的选择。截至昨天22时30分,2021年国庆档总票房(含预售)已突破23亿元。《长津湖》以16亿元的票房排名第一,《我和我的父辈》以6亿元的票房位列第二。

昨天是国庆长假第三天,北京经开区唐阁影城大厅内观众众多,看电影成为市民度假的重要方式。北京日报记者 和冠欣摄

  今年国庆档上映的影片数量并不多,但分量却着实不轻。战争大片《长津湖》号称国产片最大投资,有陈凯歌、徐克、林超贤组成的超强导演阵容,有吴京、易烊千玺领衔的华丽演员班底,有震撼的战争场面和动人的志愿军故事,早在上映前就已经万众瞩目。《我和我的父辈》是继《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后的第三部曲,短片合集的形式已为观众所熟悉,今年则集齐了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四位导演。两部主旋律大片位居头部,无论在量级还是票房带动力上都遥遥领先。其次是青春片《五个扑水的少年》。此外,还有《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老鹰抓小鸡》《拯救甜甜圈:时空大营救》《探探猫人鱼公主》等儿童电影,在国庆档专门献给小朋友。

  早前预售就已大卖的《长津湖》果然不负众望,票房表现力相当强劲,截至目前,已经连续打破中国影史国庆档影片战争片单日票房纪录、中国影史国庆档影片首映日场次纪录等多项纪录。从上映首日开始,该片在国庆档所有影片中都居于遥遥领先的地位,无论综合票房、票房占比、排片占比、观影人次、上座率均为同档期第一名。

  “今年国庆档成绩确实不错,主要是因为有比较好的影片。”北京耀莱成龙影城慈云寺店市场经理芦文静说,“我们家店这几天从早到晚都是人流不停,看得最多的当然是《长津湖》,上座率在最高75%的规定下都能达到百分之五六十,而且很多都是一家人来看,五六十岁的观众尤其多,这在平时是比较少见的。观影氛围也不错,感觉大家从影厅里出来都还挺激动的。”

  看完《长津湖》的观众赵先生连用三个“太好看了”来表达他兴奋的心情。“片中的战火硝烟和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们今天的和平真的是过去那么多前辈用生命换来的!这部电影提醒我要更加珍惜生命、珍惜当下。”当得知影片时长近三小时时,赵先生表示“根本没觉得很长”,在他看来影片情节扣人心弦,大场面既震撼又感人。

  相对于《长津湖》的史诗大片气质,《我和我的父辈》则主打合家欢路线。其中吴京执导的《乘风》热血燃情,章子怡执导的《诗》独有女性导演的细腻浪漫,徐峥执导的《鸭先知》完成度最高,个人风格鲜明,沈腾执导的《少年行》轻松爆笑。“前两个故事看哭了,后两个故事又超级好笑!”观众小祁说,她看完《我和我的父辈》后内心很复杂,对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感受,“有太多我们不知道的人在背后默默奉献!希望祖国母亲繁荣昌盛,祝中国越来越好。”

  《五个扑水的少年》虽然票房表现一般,但影片品质却得到不少肯定,被誉为国产青春片的惊喜之作,凭借口碑走长线发展有可能是一条不错的道路。五部儿童片中,《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是其中唯一的一部真人电影,目前票房表现最好,该片也是郑渊洁小说第一次被改编成大电影。影片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童话色彩得到了不少小观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