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响:许多中国舞蹈演员被低估了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参加《拼荆斩棘的哥哥》挑战舞蹈之外的事

李响:许多中国舞蹈演员被低估了

来源:今晚报
2021-09-25 09:15

  原标题:参加《拼荆斩棘的哥哥》挑战舞蹈之外的事(引题)

  李响:许多中国舞蹈演员被低估了(主题)

  今晚报记者  高爽

  在综艺节目《舞蹈风暴》中,李响表演的古典舞技惊四座,让观众认识了这位青年舞者。在最新播出的《披荆斩棘的哥哥》节目中,李响则展现舞蹈以外的能力,比如学习说唱、练习街舞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响表示,艺术就是要不断突破、不断创新,“去做没有做过的事”,这是他参加《披荆斩棘的哥哥》的最大收获。

  李响坦言,许多中国舞蹈演员“被认为是流行歌星背后的表演背景”,长期以来,他们的艺术价值被低估了。“展示艺术形式的魅力和力量一直是我的目标,中国观众更喜欢看电视或者线上综艺节目,而不是去线下欣赏舞蹈。但我知道,有更广泛的观众在那里等待。‎”《舞蹈风暴》成功打开了舞蹈从小众到大众的大门。自此之后,李响忙于自己的巡演和舞蹈工作室的工作。

  被问及为何选择参加非舞蹈类别的综艺节目《披荆斩棘的哥哥》时,李响说:“我生活在一个圈子里,和我一起工作的大多数人都是舞蹈家和编舞家。真人秀让我了解了其他的艺术形式,结交了新朋友。‎参加这个节目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我喜欢尝试新的想法。作为一个舞者,对我来说,这就是一个学习和突破的平台。”

  在节目中,每一个表演都需要高强度和重复性的训练,但是和其他选手一起努力的过程,对于李响来说是一次特别的体验。他告诉记者:“我钦佩那些敢于打破自己风格并保持创造力的艺术家。作为一名舞蹈家,我希望观众能体验一种新的舞蹈和舞蹈感。”

  李响表示,他虽然对艺术精益求精,但不妨碍自己参加综艺节目,“因为艺术是共通的”。李响说,综艺这个门类可能有着天然的吸引流量的特性,自己在这里学习到了很多。“但舞蹈是我的根,我不可能脱离舞蹈。”节目结束之后,他依然要回归剧场,希望可以把更好的舞蹈呈现给更多的观众。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