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 《平原上的摩西》冲击金贝壳奖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入围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 《平原上的摩西》冲击金贝壳奖

来源:今晚报
2021-07-27 09:13

  原标题:入围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引题)

  《平原上的摩西》冲击金贝壳奖(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丁晓晨)日前,第69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公布了主竞赛单元入围名单,此前已定档12月24日上映的电影《平原上的摩西》名列其中,将代表华语电影向电影节最高奖项金贝壳奖发起冲击。

  本片改编自双雪涛同名小说,由刁亦男监制,双雪涛任艺术总监,张骥导演,周冬雨、刘昊然领衔主演。影片讲述刑警庄树(刘昊然饰)在追查一起出租车杀人案时,意外发现昔日青梅竹马的好友李斐(周冬雨饰)也被牵扯其中,由此揭开了8年前的一段往事。

  即将于9月17日开幕的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是与戛纳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齐名的国际五大A类电影节之一,被誉为“世界大师诞生的摇篮”。作为西班牙举办的最大规模、最具权威的电影节,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注重商业价值和艺术表达,与华语电影更是渊源颇深。张艺谋、冯小刚、陈凯歌、曹保平、贾樟柯等知名影人一度活跃于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的舞台,《我不是潘金莲》《南京!南京》《李米的猜想》《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乌海》等华语佳片都曾在这一国际电影盛会收获重要奖项。

  《平原上的摩西》既有原著作者双雪涛担任艺术总监,让故事的展开有了坚实的创作基础,又有善于将东北场景影调化的导演刁亦男担任监制,为影片冷峻氛围的营造和视觉表现力提供了保障。同时,本片融合了犯罪、悬疑、爱情等强类型元素,呈现男女主角间柔软缱绻、关于守护和救赎的动人情愫。此次入围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也是本片首次亮相国际A类电影节,这部作品能否在此次电影节上有所斩获,备受影迷期待。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