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倾情演绎《守岛人》坚守奉献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刘烨倾情演绎《守岛人》坚守奉献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6-19 08:10

原标题:刘烨倾情演绎《守岛人》坚守奉献

北京日报讯(记者 袁云儿)改编自“感动中国”人物王继才、王仕花守岛卫国32年事迹的电影《守岛人》昨天上映,影片由陈力执导并兼任总编剧,张和平任艺术总监,高满堂任剧本策划,刘烨、宫哲、侯勇、孙维民、宋春丽、张一山、陶慧敏、马少骅等主演。影片不仅呈现了主人公与艰苦自然环境抗争的经历,更将他们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贯穿始终。

《守岛人》的故事取材于真实事件:隶属黄海前哨的开山岛面积仅有0.013平方千米,不足两个足球场,岛上淡水资源匮乏、极端天气频发,但王继才和王仕花夫妇自愿为祖国守土站哨,在岛上默默坚守了32年。他们的故事被报道出来后,感动了无数国人。他们曾当选“感动中国” 2018年度人物,并在2019年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

为了更好地还原王继才夫妇的生活状态,剧组多次进入开山岛采访、体验生活,从细节中体悟守岛人的生活感受与心路历程。该片主演在开拍前两周就来到拍摄现场,在烈日下暴晒成了每天的必修课。饰演王继才的刘烨除了把自己晒黑以贴近人物,每天还要练习上下灯塔,带着三条忠犬在岩石上奔跑,摔跤、划伤都是常事。饰演王仕花的宫哲为了准备一场生孩子的重场戏,查阅了很多书籍和纪录片,还向剧组里的妈妈求教取经。张一山也特意改变口音,抛开原本的北京话重新学习念台词。侯勇刚开始一直晕船,胆汁几乎都要吐出来了。虽然拍摄辛苦,但没人抱怨、没人退缩,大家都沉浸在剧情中,把拍摄当成一项重要使命完成。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