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一起长大》研讨会举行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陪你一起长大》研讨会举行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5-03 14:03

原标题:《陪你一起长大》研讨会举行

人民日报海外版电(记者苗春)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的电视剧《陪你一起长大》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该剧是由湖南广播电视台指导组织策划,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制作出品的现实题材作品,围绕4个不同家庭的育儿故事展开,对亲子关系、婚姻关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笑中带泪的家庭琐事和真挚细腻的亲子情感,引发了观众共鸣。

专家们认为,该剧用温暖的现实主义手法,展现了在义务教育阶段,政府从政策层面推出诸多举措,化解家长中普遍存在的“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焦虑情绪,树立了公平教育、素质教育、立德树人的正向教育观念,鼓励孩子从兴趣中找到方向,全面发展。

北京大学教授俞虹认为,该剧带有开拓性和创新性,在创作上既有全景又有聚焦,并且焦点并非放在学校,而是放在家长的成长上,在主题体现上更有价值。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杨乘虎表示,这是一部有话题性、创新性、及时性的作品,涵盖了各种有关教育的热点话题,具备广阔的覆盖面与现实针对性,用文艺抒写的方式积极地释放焦虑,告慰和勉励大众,对社会议题予以回应,让更多父母从中得到启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