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频道“经典频传:看电影,学党史”系列短视频上线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频道“经典频传:看电影,学党史”系列短视频上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04-28 14:19

  原标题:电影频道“经典频传:看电影,学党史”系列短视频上线

  国际在线消息:4月27日,由电影频道精心策划并推出的“经典频传:看电影,学党史”系列短视频于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上线仪式,首批21支短视频全网重磅发布。

  活动方供图

  高呼“我愿意为党、为人类崇高的事业献出我的生命”,与青年同道共谱《青春之歌》的林道静,毅然迈上无悔的革命之路;伴着“雄鹰展翅飞,哪怕风雨骤”的旋律与决心,头顶《闪闪的红星》的潘冬子,已然从“山娃子”成长为光荣的红军战士;“为了胜利,向我开炮”,志愿军《英雄儿女》的不朽精神,被“最可爱的人”王成用生命在朝鲜战场开出鲜花;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随棵棵焦桐扎根兰考,共同眺望属于这片土地的千顷澄碧……据悉,短视频内容将围绕“银幕上的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难忘的旋律”“银幕背后的故事”四个系列展开。

  “党给了我信念、给了我光荣,让我从一个懵懂的孩子成长为坚定的文艺战士,”望着视频画面中质朴却坚定的李玉梅,63年前在电影《党的女儿》中塑造这一形象的表演艺术家田华仍满怀激动,“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我永远是党的女儿!”。此外,亮相“经典频传:看电影,学党史”系列短视频上线仪式现场的,还有王晓棠、谢芳、金迪、张勇手、陶玉玲、翟俊杰、张目、祝新运等艺术家。

  活动方供图

  仪式当天,电影频道“星辰大海青年演员优选计划”成员王嘉、曾梦雪、冯聪等数十位青年演员,携手耄耋之年的老艺术家们组成“80、90梦想少年团”。两代人接力传承深情合唱由《星辰大海》与《唱支山歌给党听》融汇的全新旋律《光辉照我心》,形象描画出用短视频传递红色经典的时代意义。

  据介绍,电影频道还将联合微博、中国电影博物馆,发起“为老电影画新海报”特别活动。与此同时,电影频道更力邀陈建斌、董润年、丁晟、郭柯、韩可一、卢庚戌、李蔚然、刘雨霖、吕聿来、滕华涛、田羽生、俞白眉等十二位优秀导演创作“光辉照我心”系列短片,即依托这些影史佳作,通过经典复刻、主题讲述等手法拍摄十二支短片,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时代内涵,力求用电影人的创意赓续党的红色基因与精神谱系。

  据悉,电影频道“经典频传:看电影,学党史”系列短视频活动,将自今年四月起持续全年,继续以精品化、常态化的形式,在各大新媒体平台陆续发布,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