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决战》超前点映口碑佳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张颂文姜武对决

《扫黑·决战》超前点映口碑佳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4-28 13:47

  原标题:张颂文姜武对决(引题)

  《扫黑·决战》超前点映口碑佳(主题)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由张颂文、姜武、金世佳、李倩等主演的现实主义题材影片《扫黑·决战》将于5月1日上映。在“五一”档的十多部新片中,《扫黑·决战》的预售表现及首日排片并不算亮眼: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4月27日14:30,该片预售票房398.3万元,首日排片为5.6%。近日,《扫黑·决战》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启超前点映,其中一个目标或许便是借首波口碑来推动五一档的排片。

  近日,记者参加了该片的广州超前点映。作为首部展现全国扫黑办督办案件的影视化作品,影片总体质量令人惊喜。该片有大量真实事件和案例作为基础,节奏紧凑,风格写实,张颂文和姜武两位演员的出色表现也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或能吸引一批对此类题材感兴趣的观众。

 姜武(中)饰演扫黑除恶专案组组长

  风格平实但有“爽”感

  《扫黑·决战》讲述了扫黑除恶专案组组长宋一锐(姜武饰)带领组员进入魏河县调查的故事。他们从一宗强拆案入手,与黑恶势力展开激烈斗争,一步步揭开腐败官员利用公职权力充当“保护伞”的犯罪事实。影片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部分真实案件为原型,采用平实的拍摄风格,避免猎奇,情节显得颇为真实有力。

  作为一部商业类型片,《扫黑·决战》的的故事节奏颇为紧凑,具有“爽片”特质。片中,腐败官员、不法商人、黑恶势力三方勾结,“县霸”孙志彪(金世佳饰)背后,各种势力盘根错节;大集团老板林巧儿(李倩饰)躲在暗处,看似清白却与孙志彪有秘密联系;终极大反派——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腐败官员,则在影片前一个小时的剧情中“若隐若现”,充分吊起观众的好奇心。最终,当案件真相大白、坏人被绳之以法,观众的期待也得到满足。

  张颂文演活“双面人”

  电影的真实感还来自张颂文和姜武两位主演的表现。他们在2003年电视剧《爱的代价》中曾有过合作,当时张颂文还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演员。这是他们时隔18年的再次共演,两人似乎都颇为尽兴。在《扫黑·决战》的拍摄特辑中,张颂文对姜武放了一句狠话:“接不住你的戏,我就不要当演员了。”而姜武也表示,能够跟好演员在一起拍摄,很享受。

  《扫黑·决战》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电影,这两位演技派都把“演”的痕迹降到最低。姜武饰演专案组组长宋一锐,他将自己完全“变”成了一个经验老到的警察。张颂文饰演的县长曹志远则以一个勤政爱民的“好官”形象登场,张颂文用精准的角色掌控能力诠释了这个官场“双面人”,增加了影片的悬疑感。正因为他的出色演技,影片后半段曹志远暴露真面目的情节,才显得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