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体育老师》:原生态青春引大学生共鸣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出品电影武汉举行千人路演

《我的体育老师》:原生态青春引大学生共鸣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4-23 09:28

  原标题:广东出品电影武汉举行千人路演(引题)

  《我的体育老师》:原生态青春引大学生共鸣(主题)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由知名导演周勇执导的电影《我的体育老师》近日路演到武汉。这部以高三师生为主角的电影选择在武汉传媒学院举行千人首映礼,让最熟悉高三生活的大学生来“检验”影片的真实度和贴近感。放映结束后,主创与现场观众交流,大学生们纷纷表达了对该片的喜爱和共鸣,认为这部正能量满满的作品原生态地展现了他们的高中生活,也让他们下定了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坚持体育锻炼的决心。

  在武汉路演之前,《我的体育老师》已经在北京及出品地广东进行了二十多场路演,观众包括体育教育工作者、各校校长、电影业内人士及多年龄层普通观众等。影片凭借浓厚的青春气息和积极的现实意义收获了多轮好口碑。据悉,影片将在近期登陆国内各大院线。

  影片风格青春热血

  体育老师刘昊辰(左)培养学生的体育精神

  武汉路演主创与部分观众合影

  大学生观众颇有共鸣

  广东名导打造现实主义新作

  《我的体育老师》讲述的是广州南武中学新来的体育老师刘昊辰在其他任课老师频频“霸课”的情况下,坚持捍卫高三学生上体育课的权利,并最终为学生们“抢”回体育课的热血故事。影片导演周勇被业界誉为“儿童片专业户”,擅长拍摄现实题材影片,曾策划、监制、导演过《荔枝红了》《网络妈妈》《孝女彩金》《闪光少年》等20多部影视作品。其中,由他执导的电影处女作《荔枝红了》曾获第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等十六项大奖。

  当天在《我的体育老师》映后交流中,周勇透露,影片的灵感来自他数年前的一次际遇:“当时,朋友上大一的儿子休学在家。我追问缘故,才知道孩子因平日缺乏锻炼而体质虚弱,不得不临时休学。据朋友透露,孩子在高三阶段基本没有上过体育课。”于是,周勇决心以高三体育课为题材,创作一部带有喜剧讽刺色彩的电影,向社会传达健康的教育与生活理念。周勇说:“希望这部电影让更多的学校和家长关注青少年的身体素质,推动青少年体育锻炼常态化。”

  资深戏骨携手素人学生演员

  《我的体育老师》由新生代演员孙嘉麟、魏璐领衔,知名演员侯天来、孙洪涛、王奕盛、郭丰周、沈陶然、周浩东、朱含芳、龙馨悦、于又川等联袂出演,加上四十多名素人学生,以“老带新”的阵容共同演绎了一段青春热血故事。

  曾出演《开罗宣言》《人民的选择》《伟大的转折》《我在锡林郭勒等你》等作品的青年演员孙嘉麟,在片中饰演体育老师刘昊辰。他在路演现场透露:“拍这部戏之前,所有人都经历了各种体育项目技巧的培训以及南武体能操训练,十分艰苦。”在片中饰演体育组长林建东的演员王奕盛,过去曾出演《刑警队的故事》《中国式亲情》《无名卫士》《勇敢的心》等众多影视剧。他告诉武汉观众,《我的体育老师》拍摄正值广州天气最炎热之时,“让我最感动的是,剧组所有人不怕晒、不叫累、齐心协力拍好电影”。他还寄语大学生:“不能光顾着学习,身体好是硬道理,希望大家在校期间养成爱锻炼的习惯,并在踏入社会后继续坚持锻炼。”值得一提的是,片中饰演学生周宁的演员仟承正来自武汉传媒学院,他在首映现场特别感谢了母校的培养。

  多地多场路演收获不俗口碑

  《我的体育老师》此前在北京和广东举行了二十多场试映,先后邀请了9000余名不同阶层的观众观看,赢得了广泛的好评和大量的口碑,可谓“未映先红”。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得到电影业内的赞许,影片还得到了不少家长和教育工作者的关注与共鸣。

  这次武汉路演,影片又赢得了大学生群体的热烈欢迎,学生们在映后交流中发言:“上了大学之后就很少运动了,看了这部电影,我决定重新拾起运动的习惯。” “刚看电影的时候,我哭得稀里哗啦,很有代入感,好像一下子看见自己当年的模样。”“想带父母来看这部电影,希望他们跟电影里的父母一样,给下一代实现梦想的机会。”“电影里‘高考加油’场景让我很有共鸣!”学生们表示,贴近生活、贴近现实、“好看好笑又巨催泪”是《我的体育老师》感动他们的原因,片中演员表演很接地气,而众多素人学生的本色出演让影片比一般的青春片更让人感觉真实。

  导演周勇直言被学生们的热情感动,他说:“刚刚在观影的时候,我听到了同学们不间断的笑声,也看到了有些同学在默默抹眼泪,最后大家给了这部影片那么多掌声。知道大家喜欢《我的体育老师》,我们的一切付出就都值得了。”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