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女性家中也有“难念的经”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她们创业的那些事儿》热播

创业女性家中也有“难念的经”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4-18 13:51

  原标题:《她们创业的那些事儿》热播(引题)

  创业女性家中也有“难念的经”(主题)

  作者:胡广欣

  由恩乔依影视独家发行,许肇任、冯家瑞执导,林心如担纲制作,吕莳媛执笔,陈意涵、林心如、邱泽、简嫚书、李立群、蓝心湄共同主演的都市情感创业剧《她们创业的那些事儿》正在热播当中。剧集讲述公冶小茑(林心如饰)、夏芷(陈意涵饰)、林美季(简嫚书饰)三个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女生因缘际会一起创业的故事。除了关注女性在创业过程中的甜酸苦辣外,该剧还对女性的家庭和感情有着细致的刻画。

  《她们创业的那些事儿》剧照

  剧中,林心如饰演的公冶小茑工作能力极强,原本是集团的总经理助理,之后又自立门户创建公司。但这样一位女强人,家中也有本“难念的经”:与父亲发生争吵后,她负气离开生活多年的家庭;母亲虽想劝导女儿,却不知该如何开口。公冶小茑把自创品牌做出名气后,母亲也依旧日夜牵挂着她的生活。这正是不少当代青年与父母关系的真实写照:父母和子女都爱着对方,却不懂表达。

  《她们创业的那些事儿》也对女性的母亲身份和职场角色进行了探讨。公冶小茑经历过诞女之痛、饱受过产后抑郁症的摧残,离异后刻意与自己的亲生女儿保持疏离,这也使她的内心充满矛盾和自责。在创业过程中,她选择了隐瞒自己是一个母亲的事实。但她意外怀上新男友的孩子,人生再次被怀孕打乱……公冶小茑的经历,让不少观众感叹“真实”。而在剧集后半段,公冶小茑与前夫和女儿达成和解,重新积极面对母亲这个身份,也让很多观众大呼“感动”。

  《她们创业的那些事儿》中,枫姐(梁家榕饰)一角则让观众看到了普通劳动妇女的困境。她独自抚养着身患自闭症的儿子,是一名被生活重担压得喘不过气的母亲。剧中有这样一幕:在Little Bird Coffee生意日渐火爆的某天,枫姐带着儿子来到店里,儿子在众目睽睽之下忽然病症发作,在店内造成一阵骚动。枫姐也因这样的情形陷入崩溃,不停流泪向受惊众人连连道歉。此时,夏芷的父亲夏语天(李立群饰)不仅没有因为店内生意受到影响而抱怨,而是及时向枫姐伸出援手。有网友感动留言:“希望这个社会都对妈妈释放更多善意。”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