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业交出优秀“光影成绩单”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积极推动全行业复工复产

北京电影业交出优秀“光影成绩单”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4-18 08:40

  原标题:积极推动全行业复工复产(引题)

  北京电影业交出优秀“光影成绩单”(主题)

  北京日报记者 袁云儿

  电影市场升温回暖、京产电影质量领先全国、大小电影节展丰富观众视觉体验……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北京电影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动全行业复工复产,交上了一份优秀的“光影成绩单”,为中国迈入电影强国奋力谱写绚烂篇章。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北京及时出台、综合运用《促进文化企业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等多项帮扶影视企业纾困发展政策,启动北京宣传文化引导基金,拨付扶持资金1亿元,减免各类金额1.3亿元,调整2000万元电影专资作为抗疫专项补贴,保证北京影视业安全有序运转。

  当北京影院复工后,电影主管部门推出影视疫情防控9个工作指引、23个版本,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政策规定。“千万文惠·点亮京影”主题惠民观影活动,发放千万元“观影券”,有力促进电影市场升温回暖。

  2020年,北京电影总票房以10.33亿元位列全国城市票房榜亚军,全国年度票房排名前十影院中北京占据6席。全市影院总量已达266家、银幕1916块,影院规模和设备设施的大体量和高端化趋势显著。

  在电影生产创作方面,2020年北京电影的产量是185部,位居全国首位。中国电影票房前五名影片均为北京出品。《我和我的家乡》《夺冠》《一点就到家》等高品质电影产生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新神榜:哪吒重生》引爆2021年春节档,《革命者》《长津湖》《狙击手》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电影的创作正在加速推进。

  各类大小电影节展活动极大丰富了观众的观影选择。自去年7月底影院复业以来,全市共举办中外电影节展26个,展映影片786部,展映作品覆盖全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故事、纪录、动画等多个类型。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成功举行,突出“云上北影节”特色,为世界奉献一场高规格电影盛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首都电影战线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电影工作摆在整个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位置,提高政治站位,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的需要。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